液化天然氣成為加拿大能源經濟爭議的焦點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在能源經濟從化石能源向清潔能源迅速轉變的今天,卑詩仍在全力推動液化天然氣(LNG)項目。批評者認為,卑詩應將能源經濟的發展重點放在清潔能源上,而非以發展LNG項目為重點。但卑詩能源及礦業廳長貝耐德(Bill Bennett)堅持認為,開發LNG與發展清潔能源並不衝突,他強調LNG比石油更清潔。

周三,溫哥華貿易局(Vancouver Board of Trade)在溫市舉辦了清潔能源投資論壇,旨在推動卑詩21世紀經濟。

加拿大清潔能源(Clean Energy Canada)總監史密斯(Merran Smith)認為,世界上許多國家,開發利用太陽能的成本要低於開採煤碳、天然氣、石油等化石能源的成本。她認為,全球正在從化石能源,快速進入清潔能源時代。

史密斯抨擊了卑詩省府的LNG能源項目,認為卑詩應該將重點放在發展清潔能源上,因為LNG只能作為過渡階段的補充能源。

但貝耐德辯駁道,開發LNG與發展清潔能源沒有衝突,因為LNG比石油更加清潔。

有評論認為,卑詩省府應當將目光放到更遠的地方。即使搭乘LNG「小船」,也只能是利用它過渡到清潔能源的彼岸。LNG比石油再清潔,它也是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