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運聯年薪逾10萬 高薪階層人​​數激增兩成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星期二宣布,他們剛剛獲悉大溫運聯(Translink)的10萬元年薪的高薪階層人​​數再增,達到520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1%。

  
此聯盟表示,他們發現運聯最新的財政公佈紀錄顯示,去年有524名運聯高管,加入其10萬元年薪“俱樂部”,增加了21%,而2013年只有434人,2012年的高薪人數是393人。
  
加納稅人聯盟卑詩分部主席貝特曼(Jordan Ba​​teman)表示:「運聯再次讓其高層人士更加富有,讓納稅人掏腰包,為運聯交通系統買單。運聯一直在喊窮,而填充其高層的腰包時,卻從來沒有哭窮過。」他相信,運聯高薪階層的人數甚至更龐大,因為他們無須公開其年薪情況,而加拿大天車線或金耳橋是必須這樣做的。
  
加納稅人聯盟還表示,運聯報告顯示去年57名運聯警察官員的年薪超過10萬元,而該聯盟一直呼籲廢除運聯的警察制,改為更便宜的保安人員。
  
貝特曼強調認為,運聯及其理事會、市長議會與省廳長應該更多考慮,如何善用其資金,而不是從納稅人口袋中掏錢。他希望省府與相關部門對此進行改革。

大溫民眾在今年年初,以62%多數票否決了市長議會的提議,增加0.5%省銷售稅,用來籌集完成大溫未來的公共交通計劃,此計劃耗資77億元。

運聯:加班費是主因

運聯發言人布蘭納女士(Colleen Brennan)對此回應說,貝特曼的指責是「雞蛋裡挑骨頭」,專門強調工資額超過10萬元的門檻,卻不分析具體情況。
  
她表示,運聯共有6700名員工,而524人只佔10%不到,而重大事故發生時,比如暴風雨或天車故障,都需要派遣第一線員工去修理,因此需要支付超時工資,這是更多10萬元年薪工資的主要原因。
  
另外一個原因是,根據與工會簽署的合約,員工工資需要上調。她堅持認為,這些工資增長是適當的,而高級管理層年薪則被凍結,而超時工資卻很難避免。她說:「如果檢查運聯的總年薪開銷,只增長了3.9%,我們其實在開銷方面非常節約的。」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