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新增遞件排期 41萬人受益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美國國務院近期剛發佈了10月簽證公告,也稱遞件排期,允許移民局提前接受部分親屬移民和職業移民的綠卡申請,這將有望大大縮短申請人的等待時間。

今年(2015)十月開始,美國國務院將新增了遞件排期這項政策,此外,也保留了原來單一的綠卡批准排期,又稱優先日排期。

也就是說,遞件排期可以讓I-130依親移民、I-140職業移民和I-526投資移民申請資質通過後,就可提前遞交I﹣485綠卡申請。

綠楓法律集團律師陳啟耕:「如果今天是因工作拿到綠卡,申請人只有本科學歷,以前大概需要等四到五年才能做綠卡的申請。現在只需再等兩年就可以遞交綠卡的申請。」

而以前的移民申請是申請人必須等到優先日到了以後,才能遞交I-485申請綠卡。依親移民和職業移民都是排期新政的受益群體。

綠楓法律集團律師陳啟耕:「也有很多人之前的簽證是非移民簽證,而現在他離開(美國),下次要入境的時候,他必須要回領事館拿下一個非移民的簽證,但領事館知道他已經在辦理移民,有可能領事館不發籤證給他,他就沒辦發再回來美國。」

那提前遞交I-485申請會給申請人帶來甚麼好處呢?

綠楓法律集團律師陳啟耕:「在美國有很多要申請綠卡的人,在這邊沒辦法工作,或者他沒有辦法做第二份工作。今天這個新政策讓你可以早一點申請485綠卡,早一點拿到回美證和工卡。」

陳律師表示,有了工卡和回美證可以申請社會安全號和駕駛執照,就可以自由進出美國。如果申請者可提早遞交I﹣485申請後,孩子也不會因為超過21歲而失去作為隨親移民的綠卡資格。

這項新舉措是奧巴馬去年發佈的移民改革中的一條,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預期,此舉將使41萬名移民申請人受益。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