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將臨?曝四大喉舌內部會議點名痛批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江澤民在閱兵儀式上露面,被部分媒體解讀為釋放中共高層「和諧」的信號。但實際情況可能並非如此,據港媒披露,自從黨媒發表關於「人走茶涼」的文章後,黨內已經開始出現集中批評「戀權干政」的現象,首當其衝的就是文宣系的四大喉舌,而北戴河會議期間,黨政軍三大系統的政治局委員亦集體點名江澤民,呼籲對其進行追責。

據香港《動向》雜誌報導,在今年7、8月份,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室、人民日報報社、《求是》雜誌、以及解放軍報報社均有舉行內部學習,在會上,幾大喉舌機構都有點名批評江澤民「戀權」、「搞幫派」、「違背黨原則」、「搞特權」、「庇護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等」。

此外,8月初在北戴河會議上,黨政軍的政治局委員、省部黨政負責人在批判、抨擊黨軍上層腐敗、黨內危機四伏、高官帶病晉陞時亦點名批江澤民要承擔嚴重政治責任和瀆職罪。

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敏感期,大陸媒體乃至官媒曾密集點名或影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而《動向》雜誌8月號曾報導,北戴河會議於8月2日召開,會議長達12到15天。期間,專門召開了中共退休高層的座談會。16名中共正國級退休官員中,只有胡錦濤、朱鎔基、宋平、李瑞環,及江派人馬李嵐清等8名官員與會;還有41名副國級退休官員及7名現常委參加了會議。

報導稱,會議進行了兩個上午,近5個小時。會上,退休高層都做了「自我批評」,痛斥中共「黨內腐敗、社會民怨民憤」,當說到中共面臨「亡黨危機」時,出現痛哭場面,會議多次中斷。

從報導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未出席這個退休高層會議。

8月10日,就在北戴河會議正在進行的時候,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的署名文章《辯證看待「人走茶涼」》,不點名指斥有的「領導幹部」不僅在位時安插「親信」,還在退下多年後仍不願撒手,人走茶不涼,還以各種方式干政,「導致一些單位庸俗風氣盛行,甚或拉幫結派、山頭林立」等。

文章在海內外引起廣泛反響,被普遍認為是在影射江澤民干政。隨後,多家陸媒亦刊文跟進,痛批「退而不休」的老人干政現象,被外界指為掀起「去江化」風潮。

9月16日,中共主要的喉舌刊物《求是》雜誌突然發表文章痛打「死老虎」,稱「周、薄、郭、徐、令、蘇等人「嚴重破壞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野心膨脹,搞破壞分裂黨的政治勾當」、「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搞獨立王國」等等。

外界觀察注意到,此前的8月17日,《求是》發表文章稱「周、薄、郭、徐、令案表明這些人搞非組織政治活動」。這一次,文章從「非組織政治活動」到「分裂黨」和「搞獨立王國」,措辭明顯更加嚴厲和直白,被指是定調升級的信號。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對此表示,在習近平完成閱兵之後,官媒繼續發出影射打擊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輿論,同時對江澤民家族和曾慶紅的腐敗調查也在不斷深入。在這樣的背景下,官媒發出對江澤民六個馬仔定調升級的信號,是習近平當局繼續打擊江澤民的輿論鋪墊。在中共的現有體制和運行規則下,在中共的話語系統中,「江澤民反黨集團」呼之欲出,一場「倒江」正在醞釀發酵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