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嘉誠撤資 中共現矛盾聲音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讓不讓李嘉誠走 中共現矛盾聲音

在中共喉舌「新華社」旗下的《瞭望智庫》發文說「別讓李嘉誠跑了」,鬧得輿論沸沸揚揚之後,9月15號,《人民日報》旗下的《證券時報》又發表文章說,「讓李嘉誠大大方方走 天塌不下來」。

《瞭望智庫》9月12號說,李嘉誠近20年在中國獲得財富的性質,不僅僅是商業那麼簡單,背後有權力資源,不宜想走就走。而《證券時報》15號則說,李嘉誠重組旗下資產,在世界範圍內重新進行佈局,行為很正常,不能隨便編個理由不讓人走。

中共兩大喉舌矛盾的聲音,讓這個本來就熱鬧的話題,更加引人關注,網絡上也議論紛紛。

有人說:走與留,那是人家自己的自由。還有人說:中共的土匪本質露出來了。也有人說:「你們官媒發評論前想好了再發呀!被大家的評論抽了嘴巴又改口了……」

不過,海外媒體卻解讀說,讓不讓李嘉誠走,也牽扯中共高層內鬥,「別讓李嘉誠跑了」隱含著否定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治港政策的意味,而讓李嘉誠走,則代表了另一派的聲音。

「告江」潮漲 美國華府研討會聲援

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控告江澤民的人數還在持續增長,到9月15號,已經有17萬8千多人向中共的「兩高」遞交了控告狀。

而在大洋的彼岸,15號當天,美國首都華盛頓法輪大法學會,也在美國國會眾議院佳能辦公大樓(Cannon House Office Building),舉辦了一場訴江研討會,美國律師界人士、人權活動人士和民主人士,都在會上發言支持和聲援訴江大潮,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法辦迫害元兇江澤民。

中共竊美政府僱員資料 編「臉書」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日前表示,中共黑客先前入侵美國政府並竊取了大量員工個人資料,現在,中共的情報部門正在利用這些資料,建立類似臉書的數據庫,以脅迫美國公民為中共工作。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9月16號報導,CrowdStrike公司創始人阿帕洛維奇表示,中共正在利用從美國人事管理局、偉彭醫療、藍十字和藍盾等保險公司所竊取的資料,建立一個聯邦政府僱員信息的完整資料庫。阿帕洛維奇說,這可以用來公開羞辱你,迫使你替中共政府工作。

網絡安全專家警告說,這些資料甚至可以用來勒索美國公民並鎖定他們的子女。阿帕洛維奇解釋說,中共可能會讓這些孩子洩露他們父母的工作信息,並用來進行間諜活動。而蒐集來的這些信息,可能會在多年以後才被使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