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月餅上市 五仁月餅最受歡迎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距離中秋節還有不到兩個禮拜,在紐約的華埠已經到處都是月餅的攤位,帶出了濃濃的中秋氣息,來看看華埠居民都愛吃甚麼口味的月餅。

在紐約的華埠,各大餅屋、超市、甚至攤販上都能看到月餅的蹤影,華埠居民們也開始在選購月餅。

綠茶月餅、蓮蓉月餅,各種不同口味的月餅紛紛上架。

但最受歡迎的是五仁月餅,五仁是指花生、芝麻、核桃、杏仁和瓜子,是傳統的廣式月餅。

鳳凰餅家店員胡小姐:「五仁和金華火腿月餅,是最多人訂的,這兩種是最受歡迎的。」

華埠居民:「五仁,吃月餅最好就是吃五仁月餅,因為甚麼配料都摻在一起。」

華埠居民:「我喜歡吃五仁月餅,有果仁,很多東西在裡面嘛。」

位於華埠的鳳凰餅家超過50年的歷史,每天手工製作新鮮月餅。

臨近中秋,餅屋開始接到不少月餅訂單。

鳳凰餅家店員胡小姐:「比如這個客人每年都訂50-60盒,去年訂了80盒。」

也有不少攤販推出了最經典的蛋黃和蓮蓉月餅,大受市民青睞。

餅家店員:「好吃嘛,又好看,好多人都喜歡買。」

華埠居民:「年​​輕的就喜歡五仁月餅,年紀大了就喜歡蓮蓉。」

華埠居民:「單黃白蓮蓉啦。」

今年的八月十五中秋節,在9月27號。當天,紐約華埠也會有各種中秋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