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鬥公開化?黨刊首曝光周永康等「最嚴重」罪行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作為中共喉舌媒體代表之一的《求是》雜誌突然刊文痛批「大老虎」,針對已被治罪的周永康薄熙來等高官用了「政治野心膨脹」「政治勾當」「凌駕於組織之上」等嚴厲措辭,引起外界密切關注。有分析指出,黨媒突然熱炒「非組織政治活動」話題,等於再次間接證實了周薄等人政變圖謀的傳言;而其目的應是在影射政變集團背後真正的操控者——更大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

中共官方媒體《求是》日前發表評論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人,破壞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非常嚴重。有的政治野心膨脹,搞破壞分裂黨的政治勾當;有的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搞「獨立王國」等等。評論認為:決不允許背離中共另搞一套。

官方影射「政變」圖謀的報導已不止一次,此前,今年3月中共官方媒體刊發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文章《人民法院工作年度報告(2014)》文稿。周強在闡述「加強嚴守紀律教育和廉潔司法教育」的問題時,首次直言不諱地提出要「充分認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以及「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嚴重危害」,並要求「徹底肅清周永康嚴重違紀違法對法院工作造成的惡劣影響」。

2014年12月5日,中共通報開除周永康黨籍,指稱周永康「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等,第二天(12月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即表評論員文章,稱要反對「拉幫結派、搞團團伙伙,決不允許在黨內搞任何形式的非組織活動」。

兩天後的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機關理論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時又強調,要從周永康案汲取教訓,對周永康案暴露出的嚴重問題進行「深刻反思」;同時強調,任何人不管職務高低,都「不能凌駕於組織之上,不能搞非組織活動」。

稍早時候,《鳳凰周刊》曾引述消息來源爆料指周永康串通薄熙來結黨營私,薄、周二人甚至曾有過一次密談,主要內容是徹底否定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與實踐,倆人甚至認為,毛澤東晚年提出的關於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仍然是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社會主義道路和資本主義道路的矛盾」的論述和實踐依然是正確的。周、薄兩人「一拍即合」,共同表示要「大幹一場」。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曾經評論認為,所以如果令計劃、薄熙來、周永康真要搞這樣一個政變的話,後面還需要有黨內更大的大佬來支持。那就是曾慶紅和江澤民。他們退休後找到了周永康,周永康找到薄熙來。之所以要把薄推到總書記的位置,要搞政變,就是為了延續他們鎮壓法輪功的政策,共產黨的政權才能往下混,也就能保證他們自己的安全。

外界認為,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等落馬僅以貪腐等治罪,均未涉及政變等核心罪行。此次黨媒如此字眼,主要是暗示「政變」背後的的更大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中共目前內斗或仍然激烈,繼閱兵後習陣營再次立威,一方面震懾江派餘黨,同時為下一步抓捕曾江做好輿論鋪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