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選舉在即 遷徙人口爭取投票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烏克蘭即將在10月底舉行地方選舉,但烏克蘭東部因為戰亂,導致許多人口搬遷到其他地區。現在,這些搬遷人口要求政府修改法規,讓他們也能享有投票權。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

人權活躍人士要求,對那些搬遷到其他地區的居民,賦予選舉權,他們也提出自己想要的法案。

現有的地方選舉法規,並沒有對那些來自叛亂地區以及克里米亞的居民賦予選舉權。

來自克里米亞居民 Alexandra Dvoretskaya:「我已經在基輔居住了一年半。我在這裡乘坐公交車,買醫保,交稅等等,所以我真的希望也能有自己的權利,不僅僅是可以參加抗爭活動,還有選舉權,並為我們選出的政府負責。」

烏克蘭已經為大約50萬搬遷人口進行了登記,但這個數字只佔選舉人口的3%。

部分國會議員認為,讓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是非常必要的。

烏克蘭國會議員Sergei Taruta:「沒有歧視非常重要。給那些被迫離開家園的搬遷人口,提供融入當地社會的機會,是非常必要的。讓他們覺得自己是當地社區的一員,有能力影響政府,這很重要。」

但同時,也有人認為近期搬到其他地區的人不應該參加當地的選舉。

公民社會研究中心主任Vitaly Kulik:「目前,國內大多數搬遷人口還沒有融入當地社會,他們要麼是流亡的,要麼在當地社會沒有歸屬感,他們只是臨時居住在當地而已。」

烏克蘭的地方選舉將在10月25號舉行。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