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軍虎落馬 踢爆「江家軍」隱秘斂財術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武警部隊指揮部又一名軍級「老虎」被宣布被查,至此,武警交通指揮部已有3隻老虎落馬。有分析認為,3隻軍老虎落馬與隱秘運作工程有關。因為武警部隊帶有鮮明「江派」色彩,落馬軍虎的斂財術被揭,被認為對江派殘餘勢力又是一棒重擊。

9月15日,中共武警交通指揮部原總工程師繆貴榮「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宣布立案調查。盤點發現,在繆貴榮之前,該指揮部前司令員劉占琪、前政委王信均已落馬,指揮部可以說是被一鍋端。

署名李平的評論文章指出,武警交通指揮部之所以成為中共軍中貪腐重災區,其實是因為這個指揮部具有一個特殊身份,才與中共地方政府的交通廳、交通局一樣,成為藉公路建設中飽私囊的攔路虎。

武警屬軍隊編制,交通指揮部的司令員、政委、總工程師受到的監察比交通廳長、局長還要少,因此變生出眾多「老虎」不足為怪。

據悉,中共武警指揮部對外使用安通建設有限公司名義,參與地方工程建設,近年參與50餘條高速公路和一、二級公路建設,里程總計6,000多公里。其貪腐內幕可想而知。

中共武警部隊的派系色彩

武警交通部隊的前身是中共軍隊基建工程兵交通部隊,鄧小平宣佈裁軍一百萬後,於1985年改列武警系列,仍為正軍級編制,即司令員為軍長級。

江澤民因89「六四」的血案爬上了中共黨、政、軍的最高權力位置,深知動用軍隊鎮壓民眾後遺症的重大「教訓」,於是在「穩定壓倒一切」的名義下,建立並擴充起武警部隊作為他維持統治的私家軍。1999年武警交通部隊也就勢轉隸武警總部統一管理。

江澤民上台之後,在軍隊「私有化」方面做了細緻安排。先安插了由上海帶來的親信曾慶紅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經曾慶紅一手策劃,叫江澤民的貼身保鏢由喜貴當上了中央警衛局局長,中南海的「禁衛軍」系統全部由江澤民掌控;為了對付政治異己,江澤民又建立了150萬的「武裝警察部隊」,使中共的武警、公安多達500萬人以上,這支力量由江澤民親信周永康等長期掌控,動用的年度經費超過了軍費,以至於形成了「第二權力中央」。

習近平上位後,被周永康嚴重腐化敗壞的各江派系統一直是其清理的重點對象。此次對武警交通指揮部的再次「挖根」,被認為是進一步武警部隊「去江化」的延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