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退黨聲明微博被封 上海律師憂回國遭報復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上海律師鍾錦化目前正在美國旅遊,他因發表公開退黨聲明,以及抗議警察半夜撬門入室,微博和微信號連續被刪。鍾錦化擔心自己回國可能遭到中共的打擊報復,希望國際社會關注他的處境。

9月15號,上海律師鍾錦化在新浪註冊的微博帳號「鍾錦化在美國」再次遭封殺﹔之前在4號,他曾在微信「朋友圈」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組織。第二天,他的微博和微信都被封殺。

鍾錦化這兩天還聽到傳聞,說中共有關部門已對他展開全面追查。他擔心,自己回國後有可能被當局報復。

上海律師鍾錦化:「我本來是正常帶著家人出來旅遊,這樣的話,如果我回到國內我真的很擔擾,他們可能會想出各種各樣的方法,有可能對我打擊、報復,因為這次200多律師被約談、被抓捕,十幾個律師想出來旅遊的時候都被攔截了,我是飛機要飛的20來分鐘,我才被允許出來旅遊。」

中共從7月9號開始,對大批維權律師進行抓捕、約談,多地傳出國保半夜撬門抓捕維權律師。當時鍾錦化律師曾在微博警告:「撬我家門而入者,均實行正當防衛格殺勿論。」

上海律師鍾錦化:「在我出國旅遊之前,這段時間以來,中國對大量的律師進行了這樣的抓捕,然後強制約談,還有限制人身自由,甚至半夜三更跑到家裏來進行威脅、恐嚇,這種敲門撬門。我出來之前也受到上海國保,還有派出所一些人的強制約談,還有半夜三更到我家裏來好幾次。」

鍾錦化律師2011年底還曾在微博呼籲:「希望十八大後,中共把放開黨禁、報禁,實行全民直選作為第一個舉措。」

鍾錦化:「當時發表後也受到很多的打壓,一直到現在,那麼我是真的沒有看到太多的希望,所以我就公開的宣佈退出這個組織。」

鍾錦化是上海「君瀾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他目前希望繼續回國發展,當局不要對他打擊報復,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他的處境。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