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波卡」只顯示姓氏 吳思瑤自招20套 藍營:陷議員於不義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悠遊卡公司今天中午提供索取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波卡)明細給台北市議會,在北市議員裡索取套卡共有74套、退回46套。而公布資料中,只顯示姓氏。議長吳碧珠認為這種公佈方式陷議員於不義,痛批是「烏賊名單」,應公布全名。

日前,悠遊卡公司曾指北市議員私下索卡,讓多位藍綠議員不滿,要求北市府今天上午11時前應將「波」卡總數量、索卡的名單明細送到議員研究室。

議員名單,則僅公布姓氏,未寫全名,姓氏之後接以圓圈,代替名字。引起網友不滿,網友黃大叔表示「怕什麼,公佈姓名啊」;網友David Hu則說「議員都見不得人吧!為何名字都是圓圈圈?小人一堆」


對此,國民黨表示,該份名單恐不實,有欺騙議會之虞,黨團將動員黨籍議員,今天下午2時赴二樓議事廳抗議市府資料不實,完全欺騙議會,議事廳抗議完,預計下午3時將在議會開記者會。

議長批「烏賊名單」 吳思瑤:助理要20套已退回

名單中一位吳姓議員索卡20套,但悠遊卡公司註記「未送」。而北市議會中吳姓議員有4人,議長吳碧珠不滿,要求悠遊卡公司說清楚講明白。並稱,這種隱射的公布名單方式陷議員於不義,是「烏賊名單」。

而國民黨議員吳世正,強調他沒索卡,同黨籍議員吳志剛則不接記者電話。民進黨總召吳思瑤說,看到名單她也很驚訝,正在跟助理了解中。

隨後,吳思瑤在臉書公布,經向助理確認,原來那個拿20套的是她,經向助理詢問,助理是8月27日向悠遊卡索資,但於8月28日撤回。

另又向悠遊卡索取歷年所有發卡的資料,至於為何要20套,李姓助理說只是單純為問政所需,至今僅收到3張悠遊公益卡,非波卡。吳思瑤也呼籲悠遊卡公開所有資訊,接受社會檢驗。

「幽靈」議員索卡

從悠遊卡提供資料發現,公布中較為特殊姓氏可立即確認的議員包括有童仲彥3套、阮昭雄3套、簡舒培3套、顏若芳或顏聖冠3套(但兩位議員的研究室均否認索卡一事)、江志銘3套及潘懷宗3套,另還有一位王姓議員拿5套,李姓議員也5套。

被點名的童仲彥議員他承認的表示,3套中2套拿出來公開抽獎,另一套轉送給某家媒體。

另被點名的許淑華則喊冤,她根本就是被陷害,她有索資詢問波多卡的製作費用及代言費,但根本沒有要卡,昨天才得知悠遊卡有送卡片,她也覺得這個名單怪怪的。

不過,這份名單中,被人發現有「幽靈」議員!北市議員童仲彥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索取一張套卡的廖OO有問題,「第一筆就抓包,議員沒有姓廖的」。

另有一位王姓議員索卡5份,悠遊卡公司註記「並無需求」,未明示該議員是退回或收下。

另外,議員部分索卡跟退回都有註記,但市府顧問室索卡60份退回50份,僅公布張姓顧問索卡10份,退回的50份則並未說明是誰索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