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政局變天 特恩布爾就任總理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澳大利亞通信部長馬爾科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週二宣誓就任澳大利亞總理,成為澳洲兩年來的第四位領導人。週一晚間,特恩布爾在自由黨領袖選舉中,擊敗總理阿博特,成為澳洲新領導人。

60歲的特恩布爾曾任銀行家、律師和記者,是澳大利亞最富有的從政者之一。他在週二表示,儘管選舉結果出乎意料,但他很榮幸能承擔這個職位,對此「充滿信心」。

澳洲前總理阿博特承諾,將順利完成權力交接。

澳洲前總理阿博特:「我從來沒有洩露或在背後中傷任何人,我現在肯定也不會這麼做。」

這項消息來的太突然,許多澳洲民眾感到驚訝。

政府僱員利浦曼:「我沒有投票給自由黨,不過我們可能正在往正確方向前進。」

市場經理杭婷:「對結果很失望,因為阿博特總理是民選的。」

阿博特民調支持率近期受挫,原因主要是內部矛盾、預算削減、以及無法刺激經濟增長。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