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一個前所未有現象顯示中共正焦頭爛額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外界將目光聚焦在中國大連召開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外媒稱,不論是在1997年的亞洲金融危機,還是在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機中,中共從未一次派出過這麼多經濟和財政官員。這一前所未有現象,被認為目前中國的經濟陷入危機,顯示中共高層正焦頭爛額。

《南德意志報》12日發表文章,分析中國疲軟的經濟會造成哪些危險。文章開頭提到多年以來一條在中國不變的簡單定律:經濟增長、增長、再增長。

文章分析中國目前存在的一些問題稱。西方的金融危機以來,中國的經濟增長失衡。為了彌補出口貿易的損失,幾十億資金流向高鐵網路,新機場拔地而起、高速公路煥然一新。大批市縣瀕臨破產,許多國有企業也債台高築。為緩減這些問題,中共領導人在過去幾個月裡使股市呈現欣欣向榮之勢。他們的算盤是這樣打的:股市的盈利可以刺激消費增長,負債累累的企業由此獲得新的資金,但是事實卻與此大相徑庭。

奧地利《標準報》同一天也關注了中國的經濟問題,將目光聚焦本周在中國大連召開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報導稱,中共正在對最新的震蕩「輕描淡寫」。

文章在開頭指出:「北京已焦頭爛額。不論是在1997年的亞洲金融危機,還是在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機中,中共從未一次派出過這麼多經濟和財政官員。他們要讓大家相信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依舊可以保持穩定。他們向本國的人民和愈加擔心的外國保證,中國的經濟增長不會陷入危機。」

文章之後注意到中共總理李克強在論壇上的發言:「最近國際金融市場發生新的波動是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的延續」。

文章稱,至少北京希望世界是這樣認為的。這是這場非同尋常的宣傳活動的大背景。央行行長周小川和財長樓繼偉也是最先淡化外貿減少、經濟疲軟、股市暴跌以及人民幣貶值的消息。

他們此前前往土耳其參加了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試圖說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國人民幣兌換美元的匯率將會恢復穩定,其國際化程度也會達到被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貨幣籃的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