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團發聲明 捍衛人權不懼壓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9月13號,中國人權律師團發佈成立兩週年的聲明,表示會繼續為捍衛人權而盡職,並敦促中共釋放近期被強迫失蹤的人權律師和人權捍禦者,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的這份題為《風雨中我們一路同行》的聲明中,首先回顧了兩年前,中國公民社會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壓,多位律師成立人權律師團,為遭抓捕的公民提供法律幫助,隨後,各地律師陸續聲明加入,至今已達276人。

中國人權律師劉士輝:「兩年來中國人權律師在保障人權,在保障依法治國方面,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人權迫害案件當中有很多律師為當事人提供良好的辯護,為捍禦人權,為保障法治做出了付出,這是非常難得可貴的。」

聲明指出,今年7月9號凌晨,以王宇律師全家被抓為起點,中共對人權律師展開全國範圍的抓捕、抄家和恐嚇;200多位律師被打壓,多位人權律師被強迫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中國人權律師余文生:「包括我本人也曾經被約談,被強制傳喚戴著手銬24小時,可以說這種風聲鶴唳打壓是不得人心的,它只能讓我們暫時沉寂下來,但是這種打壓可以喚醒更多的律師、更多的人站在我們這邊。」

聲明發出的當天,重慶律師張庭源在微博公開發聲明說:我志願加入中國人權律師團,繼續關注中國人權事件,介入人權個案,為捍衛人權而盡職。

聲明指出,中共對人權律師的打壓,背離了當局依法治國的理念,更對中國現存的律師制度造成嚴重破壞。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