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大軍洶湧來 德國慕尼黑「告急」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訊】本週末,大批敘利亞難民持續湧入匈牙利,希望前往更爲富裕的歐洲國家,在德國,這個週末,會有40000難民抵達。巴伐利亞州首府慕尼黑火車站內到處是席地而眠,疲憊不堪的難民。當地接待難民的能力已經到了極限。

德國慕尼黑市火車總站,週六就湧入12200名難民。

一位母親坐在地上,給孩子喂一些食物,更多疲憊不堪的難民在靠牆的地上睡覺,行囊散落一旁。跟著大人奔波的孩子睜著迷茫的雙眼,張望著這陌生的世界。

慕尼黑警方發言人克勞斯:「昨天火車總站有12200名移民抵達,這個人數,明顯已經達到了我們的極限,要幫助他們,給所有人找到住房非常困難。」

慕尼黑警方發言人克勞斯:「我們的目標是儘可能多地分流昨天到達的移民,送他們去其他州,或者到巴伐利亞州的其他城市,這樣我們就可以騰出一些地方,最起碼可以讓移民能住上一個晚上。」

在匈牙利邊境城市勒斯凱(Roszke)的一個難民營內,一名敘利亞難民和援助人員一起,向難民發放食品和物資。他叫穆罕默德·阿里(MOHHAMAD ALI,),本週六剛剛抵達,隨即決定留下來幫助他人。

敘利亞難民穆罕默德·阿里:「我只是在幫助別人,因爲我覺得我可以,我可以幫助別人。」

新的難民不斷進來,很多人是順著鐵軌從塞爾維亞長途跋涉徒步過來的。

大部分難民並不願意在匈牙利做難民登記,因爲希望繼續前往德國瑞典挪威和奧地利等更爲發達的國家,然後才做難民登記。

匈牙利政府已經表示,從9月15號開始,在邊境接收難民,並開始處理難民申請,接下來會將他們用巴士運到國內的難民營。拒絕配合的將會被留在邊境。那些試圖躲開警察非法越境的難民,將會被逮捕並且可能被投入監獄。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