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美秘密談判 中共開出天價欲換令完成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訪美之行啟動在即,中共官方控制的一些媒體開始發文,為習這次的美國之行醞釀氣氛。日前,中共喉舌媒體報導了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帶領公安、安全、司法、網信等部門有關負責人訪美的消息。坊間輿論認為,與美方磋商,促使美方下決心遣返藏匿於美的令完成,很可能是孟此行的一個重要任務。與此同時,海外中文雜誌也不失時機地爆出新料:中共急於追回潛藏美國的令完成,為此,中方不惜在秘密談判中向美方開出「天價」。

據新華網9月12日的報導,孟建柱以習近平「特使」的身份,於9月9日至12日率隊訪問美國,期間同美國國務卿克里、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等舉行會談,就共同打擊網路犯罪等執法安全領域的突出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重要共識」。

對此,坊間輿論解讀稱,孟建柱此行應該是為習近平9月下旬的訪美作鋪墊。北京當局趕在習正式訪美前,之所以先派人向美方遞上「一根橄欖枝」,在網路黑客的問題上作出一個積極的姿態,一方面是為習營造一個更輕鬆友好的出訪氛圍,另一方面也可能藉此機會促使美方下決心遣返令完成

據信,令完成作為曾經的中共「大內總管」令計劃的胞弟,手中握有不少中共機密文件或中共高層貪腐的證據。

與此同時,海外中文雜誌《調查》最新一期發文披露,中共當局急於追回潛藏美國的令完成,在與美方的秘密談判中,曾開出兩個條件:如果美國能把令完成交回中國,第一,中方放棄對令在美國的全部資產的權利,約六億美元;第二,中國願意接收美國遣返中國二萬五千名非法移民。

報導引述「北京參與調查令完成案件的人士」透露,中共高層推測令完成手上擁有從他哥哥令計劃及其黨羽那裏得來的絕密資料,極端擔心成為動搖中共根基的「政治核彈」,一方面要穩住令完成,避免引爆「核彈」;另一方面派出大批人員,通過各種途徑尋找令完成,更加緊與美國當局交涉,希望通過美國將令完成弄回國。

據稱,在上述多方面手段均未奏效的情況下,中共當局對美國開出前述兩大籌碼。

這些消息目前無法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或證偽。但今年9月11日,英國路透社有報導稱,習近平9月晚些時候對華盛頓進行國事訪問時,可能會被提及有關美國遣返非法移民回中國的問題,因為這個問題已「進一步影響了中美關係」。

今年6月初,美國移民工作人員曾在多個城市共逮捕了幾十名未被執行驅逐出境命令的中國公民,告訴他們經過數年的拖延後,中共政府終於採取行動,承諾提供將他們驅逐出美國所需的文件。

但三個月過去後,中方還是「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樓」,這批人都並沒有被驅逐出境,美國當局只好再次將其中一些人釋放。

據路透社9月11日報導稱,上述類似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了。美國移民官員們稱,目前有近3.9萬中國公民因違反美國移民法而等待被驅逐出境,其中900人被認定為暴力違法。而有些人已經被命令離境超過10年了,中方仍未向美方提供遣返這些人所需的公民身份證明。

《調查》雜誌的前述報導認為,英媒的這個報導,恰恰從側面部分印證了有關中共當局對美國遣返令完成開出「兩大籌碼」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