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紐約警察大飯店外錯抓前網球名將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紐約警方公佈了警察9月9日看錯人,在曼哈頓42街的君悅酒店門口擒拿美國前網球名將詹姆斯·布雷克的視頻,同時向布雷克道歉。

視頻顯示,當時布雷克(James Blake)獨自站在君悅酒店的門口,一名警察突然衝過去,把他撲倒在地,並用手銬反銬住他。整個過程可以看出布雷克沒有反抗。

CBS新聞報導說,當時布雷克請警察檢查他的身份證,之後他被釋放。

《紐約時報》報導,紐約警方發言人9月10日表示,這次抓捕35歲的布雷克是警察認錯了人,當時警方正在通緝一名涉嫌信用卡盜竊案的嫌疑犯,這名嫌犯與布雷克長得很像。

美聯社的報導表示,抓捕布雷克的警察是Frascatore。Frascatore之前已經因執法不當收到過很多投訴,其中2013年在7個月內,他就被投訴過5次,現在他仍背著2項民事訴訟案。這兩個案件中,受害者指控38歲的Frascatore毆打他們,用胡椒噴霧噴他們,錯誤抓捕等。

布雷克在事件發生後的週五(9月11日)發表聲明,表示希望借自己的不幸經歷化作改變警民關係的催化劑,因為警察的工作是服務於大眾。

「我仍然相信我們絕大多數警察致力於服務大眾,他們行為恰當。我知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是不尋常的。」布雷克在聲明中說,Frascatore抓捕他的時候沒有透露自己的身份,也沒有問他的名字。

布雷克說,他已經得到紐約警察局長威廉·布拉頓(William Bratton)的同意,將與他就這一遭遇,討論他對改善警民關係的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