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標發羽毛 親歷者憶述當年今日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雖然911事件已經過去14年,回想當時,許多紐約客還心有餘悸,本臺記者柯婷婷採訪到幾位親身見證者,來聽聽他們的經歷。

911今天,有慈善團體在紐約市的不同地標建築,向市民派發這個羽毛圖案的紋身,這是為了緬懷在911中為人們殉職的警察和消防員。

我們來到了其中一個地點,曼哈頓南端前往史坦頓島的碼頭,世貿中心附近的交通樞紐。

採訪中,我們遇到了美國航空的飛行員。911事件中,美國航空11號班機被挾持時,詹姆斯正好感冒在家,他憶述了那天發生的事。

前美航飛行員James Fredregill:「911發生的那天,我在家裏,不在紐約市裡面。但那天我收到很多人的電話,他們擔心我在那駕飛機上。」

詹姆斯也做過30年的戰鬥機飛行員。

前美航飛行員James Fredregill:「911之後,我去過伊拉克、阿富汗。911對我和家人有很大的影響。」

經歷911的紐約市民講起他們的故事,覺得一切彷彿發生在昨天。

經歷911的紐約市民George Mercadl:「14年前發生的事,就像在昨天。當時走過這邊,看到人都在哭、煙霧瀰漫,我想去找到我的朋友湯米,他在其中一棟大樓工作,四天後我們才找到他。因為交通都中斷了,他在到處找他的女朋友,後來才知道,他女朋友遇難了,我們四天後才聯繫到他。」

華裔丹尼.陳,那時剛在世貿附近一家公司上班。

經歷911的紐約市民Dan Chin:「當我們抬頭,看到大樓在著火,很熱,看不到火光,是那種熱,還聽到爆裂的聲音,像打雷一樣,稀裏嘩啦像拼圖一樣破碎。」

經歷911的紐約市民Dan Chin:「每個人都在跑,我的同事都跑了,我們在世貿中心3條街以外,每個人都嚇壞了,跑啊,我有一個同事跑,跨過圍欄時把褲子撕了。」

14年後,紐約人對於這場悲劇仍然記憶猶新。希望各個族裔的人們能夠共同努力消除暴力,讓911事件不再發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