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抗戰老兵被扣生活費 上訪9年無果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中共紀念抗戰勝利大閱兵已經過去多日,但是民間對抗戰問題的討論仍在持續,遼寧省鐵嶺市的抗戰老兵王澤深日前披露,自己遭到中共剋扣生活費上訪9年都沒結果。

居住在遼寧省鐵嶺市王澤深11號告訴《新唐人》,他是一位年近90歲的抗戰老兵,按中共的政策應該享受正縣級待遇,由於鐵嶺市勞動局沒按相關政策執行他的待遇問題,故意剋扣了他的生活費,他上訪9年,至今問題都沒得到解決。

遼寧省鐵嶺市抗戰老兵王澤深:「遼寧省信訪局和瀋陽遼寧省人事廳3個處長告訴他們(勞動局),王澤深行政16級,就是正縣待遇,他就是不執行,我上北京,上瀋陽,信訪局也沒有解決。」

王澤深斥責鐵嶺市勞動局不作為,當地其他抗戰老兵,被拖死了也沒拿到應得的權益。

在大陸,抗戰老兵處境淒慘的,絕不止王澤深一人。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他的父親和哥哥們都是抗戰老兵,一個哥哥留在大陸,被中共抓起來判刑,後來在窮困潦倒中過世。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他很悲慘的,抗日戰爭的時候,他考取了黃埔軍官學校,念完書就打日本很勇敢,後來一直提到一個副團長,受傷以後他就不在軍隊裡了,56年把他逮捕起來,說他散佈反動言論,歷史反革命,就把他判了4年徒刑。」

據深圳「老兵回家」活動發起人孫春龍網上透露,目前大陸倖存抗戰老兵大約有一萬多名,平均年齡在90歲以上,很多人曾被勞改2、30年,一生孤寡,如今年近百歲還在為溫飽奔波。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