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歌拒絕對重返中國市場計劃置評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5年前,美國互聯網巨擘谷歌,因拒絶繼續配合中共當局審查其搜索結果而決定退出中國。近日,有媒體披露,谷歌有望最早於今年秋季重返中國大陸市場,並推出定製版Google Play安卓應用商店。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正與中共政府和手機製造商洽商在當地推出新的安卓應用商店,此舉將標誌著這家互聯網公司將重返中國。

知情人士還表示,近一年來,谷歌一直在研究其Play應用商店的一個版本。這一款應用商店將安裝在為中國市場生產、運行谷歌授權的安卓系統的新智能手機上。

德國之聲中文網9月10日報導稱,目前,谷歌官方拒絶透露其重返中國計劃的置評,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表態只是在探尋Google Play業務進入中國市場的可能性。

據路透社消息援引技術資訊網站theinformation.com周五(9月4日)的一則消息說,該網站從相關人士處得悉,谷歌還希望擴大為中國市場用於可穿戴電子設備的安卓操作系統提供的支持。

谷歌希望新手機能在今年年底前上市,但是尚不清楚該公司能否如願以償。谷歌需要獲得中共政府的牌照,但是不清楚這些牌照是否已經獲批。

5年前,谷歌因拒絶繼續配合中共當局審查其搜索結果,而決定退出了中國市場。

相關人士指出,一旦谷歌重返中國,就能有機會向其他業務擴張,而Google Play就是一塊跳板。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谷歌欲意重返中國市場有一定的難度,這意味著又要面對中共當局的法規問題,其中包括將所有數據存儲在中國、按照要求進行相應內容審查等等。這些都將是棘手的問題。

目前,谷歌授權版本的安卓系統並未在中國上市,Google Play應用商店雖然沒有遭到中共當局的完全屏蔽,但在中國的用戶數量只有約210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