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今日加州】9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分擔歐洲難民潮 美將接納1萬人
IS綁架中國與挪威人質 索要贖金
洛中學輟學率達17% 五千人成功復校
逾17萬人訴江 中科院校友群起加入

分擔歐洲難民潮 美將接納1萬人

首先繼續聚焦歐洲難民危機,週四,歐洲部分地區開始下起大雨,讓還在苦苦尋覓歸宿的難民們的生存環境變得更加艱難。

在希臘與馬其頓接壤的邊境地區,數百名難民不但要面對濕冷的天氣,還要面對嚴厲的警察。很多人前一晚不得不在寒冷的雨水中過夜。

希臘每天都會將大批難民從海邊運往內陸,之後,這些難民會繼續轉往德國。

在匈牙利,成群結隊的難民在寒冷的雨水中繼續徒步向北方行進,他們最終的目的地也是德國。進入九月份以來,從塞爾維亞進入匈牙利的難民已經高達2萬2千人。

週四,大約200名難民,從德國乘坐渡輪前往瑞典。瑞典計劃今年內接收8萬難民,瑞典移民署表示,自上週日以來,馬爾默市有近700人申請庇護。過去五週來,來到瑞典的難民人數已經超過1萬3700人。

阿富汗難民Mian Mohammed Khan:「我在阿富汗當了18年出租車司機,我的英語都是從電影中學來的,而不是在學校學來的,但是為了他(小孩)想有個好的未來。」

美國白宮表示,總統歐巴馬已經指示,將美國可以接納的敘利亞難民人數擴大到至少1萬人。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總統已經指示他的團隊,擴大明年接收難民的人數。他告訴他的團隊,希望在下一財年能接收、至少要準備接收最少1萬名敘利亞難民。」

美國將在九月末結束當前的財政年度,並已經在這一財年接收了大約1500名敘利亞難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IS綁架中國與挪威人質 索要贖金

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綁架中國與挪威人質,索要贖金,並公布了兩名人質身穿黃色囚衣的照片。兩國政府都證實了這一消息,挪威首相索爾貝格召開特別記者會,向全國人民說明,並對家屬經歷的恐懼和痛苦表達同情。

伊斯蘭國極端組在最近一期的「遜尼派穆斯林聖戰者」英文雜誌《達比格》(Dabiq)上,公布了兩名人質身穿黃色囚衣的照片。

一人是50歲、來自中國北京的樊京輝,另一人是48歲的挪威人奧勒•格裡姆斯高-奧夫斯塔。

兩人的照片下面分別寫著「待售挪威犯人」和「待售中國犯人」。照片上還公布兩人的姓名、出生年月和家庭住址,另外還寫著電報號碼,敦促支付贖金,交換人質的字樣。

中國與挪威政府都證實了這一消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週四說,有關方面正在了解核實有關綁架的具體情況。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召開記者會表示,48歲的奧勒•格裡姆斯高-奧夫斯塔來自奧斯陸,1月底被綁架。

索爾貝格表示,挪威政府對這起案子動員所有資源,並獲得其他國家的幫助,也與區域內的各派系取得聯繫,爭取人質獲得釋放。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我們的目標是把人民帶回家,但我必須說清楚,這是個非常棘手的案子。」

挪威政府表示不會屈從恐怖份子和犯罪份子,所以不會支付贖金,擔心這麼做會有更多挪威人被綁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美情報局:中、俄是網攻主要來源

星期四,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表示,網絡間諜行為對美國國家以及經濟安全的威脅正日益增加。

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針對美國國家與經濟安全而來的網絡威脅,在頻率上、規模上、複雜程度與嚴重程度,都在持續增加。」

克拉珀表示,來源廣泛的中低級網絡攻擊,仍將會繼續進行,甚至擴大攻擊。

而發動網絡攻擊的來源相當多,其中包括國家級別的攻擊者。

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那些有著高度複雜的網絡程序的國家,最主要的,像俄羅斯和中國。而那些技術略遜一些,但是意圖更為險惡的國家,像伊朗、北韓等,他們的攻擊更激進,更難以預測。」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參院民主黨聯手 力挺美伊核協議

週四,美國參院民主黨阻止了否決伊朗核協議的提案,也使得總統歐巴馬不必動用總統否決權來維護伊朗核協議。

共和黨參議員 Bill Cassidy:「這次投票中,58票贊成,42票反對,五分之三的參議員正式選定並宣示,並不贊成(重啟核協議辯論),該項動議未獲同意。」

在9月17號之前,除非參眾兩院都投票通過這項否決伊朗核協議的提案,否則美國與伊朗簽訂的核協議就將生效。

不過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乃爾表示,他有可能下週提議對這項提案重新投票。

高溫續破百 暴風雨加1.8萬戶停電

南加連續高溫和高溼度的氣候讓當地居民叫苦連天,9月9日數個地區還經歷狂暴雷陣雨甚至導致淹水,更慘的是,晚上在橙縣、河濱縣、聖伯納帝諾縣和南加大附近等地有超過一萬八千戶還經歷了停電,讓民眾在漆黑和高溫中輾轉難眠。

部分地區是因為暴風雨吹斷了電線,其他地區斷電的原因還不明確,有可能是因用電量超過負荷。

閃電還在包括瓦倫西亞和峽谷等四個郊區引發了火災,但所幸並未造成大礙。

氣象局預估,10號氣溫會稍微下降,但這波熱浪將持續至下週。

洛中學輟學率達17% 五千人成功復校

2013到2014學年度有11.6%的學生從加州中學輟學。亞洲學生所佔比例最低,僅4.7%。但洛杉磯聯合學區的輟學率,竟高達17%,該學區正在想辦法進入社區,找到並鼓勵這些輟學生重返校園,而其成果令人欣慰。

自2008年以來,洛杉磯聯合學區的人員已造訪學生家庭近一萬次,找回了近五千名學生。
週四,學區人員和市府官員於第七屆年度學生復學日齊聚一堂,歡慶這個成果。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你看學生們眼睛發亮,他們以前感到沮喪,以為自己注定失敗或沒人關心。但這也讓提供幫助者很開心,因為你知道你在改變他們的人生中起了作用,讓洛杉磯市變得更好。」

去年第六屆學生復學日時,當局在一天內打了1500通電話,訪問了900個家庭。

研究表明學生常因無家可歸、經歷家暴、被虐待忽視或有家庭疾病而輟學。而每個學年的第一個月是學生最感掙扎的時候,能適時得到幫助,對這些孩子至關重要。

復學輔導老師Josefina Gallo Aguilar:「我相信我的學生,我相信他們內在的潛力,我相信他們有時不知道自己有潛力,或因遭遇生活困境而自暴自棄。」

原本該於2013年從高中畢業的Rogelio,在輔導老師Aguilar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於在今年六月完成高中學業。他現在就讀於Mission學院,希望為來能以民法為專業。

曾輟學學生Rogelio Sanchez:「先完成課業然後再去玩,最終你只會因為沒把握機會而後悔。」

研究顯示,能繼續求學獲得學位的孩子能有更高的收入,更好的社會關係,較穩定的生活且更能融入社區。

而對於學校來說,州府會根據學生的出勤狀況為學區提供相關經費,所以越多學生能穩定出席,學校就能獲得更多的經費,學生也能因此獲得更多教學資源,創造一個雙贏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涉嫌用中港銀行洗錢 3男子被指控

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指控三名男子涉嫌透過在中國和香港的銀行賬戶,協助運行一個全球洗錢網絡,處理數十億美元的販毒收入。

根據起訴書,位於中國廣州的組織,涉嫌國際販毒與洗錢操作,範圍遍及美國、墨西哥、哥倫比亞、巴拿馬、以及非洲和歐洲部分地區。

這個組織利用中國的賭場、貨幣兌換所、出口企業,以現金或電匯方式獲得數十億美元的毒品收入,用來購買商品,再運往哥倫比亞等國家販售。

三名嫌犯之一的哥倫比亞人波韋達開始討論認罪協商,另兩人還在南美等待引渡。其他在逃的被告,身份沒有被公開。

逾17萬人訴江 中科院校友群起加入

再來關心全球「訴江大潮」,截至到9月9號,至少有17萬5千名海內外民眾,向中國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遞交訴狀,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來自中國最高科研機構「中科院」的法輪功學員,也參與告江,呼籲法辦江澤民,還法輪功清白、還中國正義。

1999年,中共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第一年。

在中國最權威的科研機構中科院,這裡的法輪功學員,感受到巨大壓力。

中科院地球物理研究博士石採東:「那時候壓力確實很大,迫害高峰的時候,我也被綁架到北京南部的一個勞教所去洗腦。中科院地理所得研究員、教授李保慶,也因為修煉法輪功,被綁架到洗腦班去迫害,後來還被勞教。」

張勇,中科院化工冶金研究所的博士後。因為修煉法輪功,他曾被勞教,遭遇電擊、奴工,體罰等折磨。

原中科院博士後張勇:「北京市公安局辦案警察來對我講,我們去你單位調查你了,發現你為人也很好,工作也很好,就是煉法輪功。我說,「那煉功有甚麼錯?」有近6年的時間我是在監獄和勞教所中度過的。」

對法輪功的迫害持續16年,有的人失去自由,有的人失去工作,而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博士耿颯,則失去了至親。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博士耿颯:「我的妻子她叫管戈,(因修煉法輪功)就被非法判勞教,被迫害致死。她的頭頂上­有一個能放下手指頭的橫溝,這個很明顯是用硬的棍棒暴力毆打所致。他們就給了我一張紙條,說是死亡證明,但是上面的死亡原­因寫的是『自縊』。這就是江澤民對法輪功的滅絕迫害­政策,打死算自殺。」

這群中科院人,大多1999年前,就開始修煉法輪功,身心受益的親身經歷,讓他們面對迫害也不願違背良知。

而中科院金屬研究所的博士孫海慶,卻是在中共全面抹黑法輪功的輿論環境下,意外接觸了真相。

中科院金屬研究所博士孫海慶:「04年的時候,我有一個同學給了我一個軟體,叫freegate(自由門),通過它可以看到海外的法輪功真相。畢竟在中國大陸受了很多不同信息衝擊,所以我想看一下真偽,我想找到法輪功最原始的書籍是甚麼樣子,當我看到《轉法輪》,很激動。終於找到了,就是這樣一個很激動的感覺。」

在中科院金屬研究所的網頁上,至今還記載著孫海慶獲得獎學金的記錄,那時他修煉法輪功已有4年。

中科院金屬研究所博士孫海慶:「我們那個「金屬所」在國際上可以排進前五的,一個學生能考進來是很不容易的,比我高幾屆的一個學長,也是因為修煉法輪功,被「金研所」勸退,因為信仰問題就被勸退,對雙方都是悲哀吧。」

一份2005年的統計顯示,中科院至少29名科研人才,因信仰法輪功遭到中共打壓。而現在又11年過去,今年5月開始,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親屬,向中國兩高,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違反憲法、刑法,截至9月9號,控告人數超過17萬5千人。其中,也包括他們。

石採東:「從迫害之前,到迫害開始,到現在起訴江澤民,我都經過,當時通過425我們當天上訪,朱鎔基已經和平解決了我們當時提出來的訴求,可是江澤民個人小人妒忌,非要一意孤行,推翻朱鎔基和平解決的方式,掀起迫害法輪功的運動。江澤民是這個事情的始作俑者,現在要制止這場迫害,就必須要將他繩之以法。」

孫海慶:「因為江澤民迫害的,不僅僅是法輪功這樣一個信仰民眾的問題。他打擊的是人類最基本的普世價值,人類最基本的良知。」

一些還在中國大陸的中科院人,也以受迫害經歷,真名實姓控告江澤民,呼籲法辦江澤民,維護法律尊嚴,讓正義永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房屋沖走 水鄉澤國 日本罕見大洪災

受到颶風艾濤影響,星期四日本降下空前大雨,導致東部地區爆發洪水,房屋被洪水沖毀,10萬多人被迫從家園撤離。

破記錄的降雨為日本東部帶來巨大洪水。許多地區被洪水淹沒,一些房屋也被大水沖走。

10萬人被迫撤離,還有80萬民眾接到當局警告,最好暫時離開家園。

自颱風週三登陸日本後,一些地區的降水量已經比往常九月份的平均降水量超出兩倍還多,很多地方河流決堤。

撤離家園的民眾:「雖然以前也下過大雨,但我從沒見過這麼大的水。」

日本軍方已派出救生艇和直升飛機展開救援行動,搭救被洪水圍困的民眾。當局還為撤離家園的民眾建立可臨時安身的疏散中心。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政府各部門正在盡最大努力來應對當前的(洪水)局勢。」

日本氣象局已發出警告,東部部分地區還將出現至少200毫米的降雨,預計降雨將在週五結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噴塗歧視華人塗鴉 嫌犯抓到了

舊金山警局9月9日宣佈,已經抓到了涉嫌噴塗歧視華人塗鴉的嫌犯,名為約翰‧斯凱諾內(John Schenone),62歲,是舊金山居民。目前他被控以五項重罪仇恨犯罪,外加五項重罪破壞犯罪。

7日早間有居民報告在舊金山華人聚居的波杜拉社區(Portola)與灣景區(Bay View)的6個不同地點,出現「No More Chinese」(別再有中國人)歧視華人字眼的塗鴉。警方依據監控錄像迅速確定了嫌犯的樣貌與所開車輛,於8日晚間在海灣大道(Bayshore Blvd.)1200號附近巡邏時捕獲嫌犯。警方並未透露斯凱諾的犯罪動機為何。

百人中國城集會 對種族仇恨零容忍

舊金山本週出現歧視華人的塗鴉之後, 引起華裔居民的擔憂。10號下午,中國城所在第三選區市議員冀芷欣等民選官員參加抗議集會,他們表示舊金山不會容忍帶有族裔歧視性的犯罪行為,來看報導。

來參加集會的華裔居民打著「我們都是三藩市居民」、「不要仇恨」等標語,譴責日前出現的歧視華裔塗鴉的行為。前來聲援的各界人士表示在舊金山任何種族仇恨的言論都是不能被容忍的。

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冀芷欣:「我們要教育那些人,他們或許已經不知道也不記得種族歧視與不容忍不但被人接受、甚至曾寫入法律。告訴他們我們不想回到那個年代,不想丟掉已經取得的社會進步。」

9月6號在舊金山華人聚居的波託拉(Portola)社區出現的「別再有中國人」(No More Chinese)的塗鴉標語。儘管62歲的嫌犯約翰.斯凱諾內(John Schenone)已於9月9日被警方逮捕,但華人社區受到的震盪在持續。

舊金山中華總會館總董馬頌明:「種族歧視是很不應該的。不過我相信美國人民和中國人民是友好的。美國政府對我們也很好!」「聽說已經抓了他(塗鴉者)了,真好!警察,做的好!」

舊金山小業主協會理事招霞:「三藩市是我們的家,我們是這裡的移民。雖然這不是我們原來的家,但是我們已經是這裏的居民,我們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我們一定要留在這裡。這裡就是我們的家,我們不允許別人把我們當做外人。」

舊金山第八區市議員Scott Weiner:「這種仇恨性的言論和塗鴉,在舊金山是沒有市場的。我們是個多元的城市,包容著所有社區,包括華人社區。我們支持他們,同時明確表明我們不會容忍此種仇恨言論。」

舊金山合和總會館主席胡建邦:「可以看到這裡有很多支持我們的人。有更多的眼睛和耳朵在監視這些人,相信不會再有人做這種觸犯法律的事情。」

歧視華裔塗鴉出現後,引起華人反思,要想進一步融入美國主流社會必須提升自身的形象。

舊金山小業主協會理事招霞:「希望我們能夠改進好我們華人自己各方面的行為和道德品質。更加融入美國社會這個大家庭裡面。」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假甜蜜騙綠卡 兩華裔涉70案被捕

一對男女在洛杉磯天普市舉行了結婚儀式,之後前往拉斯維加斯度蜜月,並在那裏照了婚紗照。而這一切,都是為了獲得美國綠卡而進行的騙局,女主角要身份,男主角要錢,甚至是可能無家可歸者,一筆交易就這樣完成。但現在操縱此騙局的主嫌犯們和參與這場假婚姻的男、女主角,都得面臨被起訴的命運。

這是聯邦當局歷經三年破獲的系列假結婚詐騙綠卡案中的一例,詐騙案的導演是加州洛縣聖塔菲春泉市的一對華裔父女:65歲的自稱是移民律師的蕭傑森和他43歲的女兒梁琳恩。二人被控串謀應允綠卡詐騙罪。他們具有中國和澳大利亞雙國籍,及美國永久居留權,將各自面臨5年刑期並可能被遣返。

美國移民局官員表示,他們在10年間安排、訓練客戶透過假結婚騙取綠卡,已操作高達70件移民詐騙案。

還有另一名嫌犯曼多紮在逃,他負責尋找經濟陷入困境的美國公民,並承諾事後會支付一萬美元的酬勞,但法庭文件顯示,在接受調查的二十多名所謂的「美國配偶」中,大部分都未曾收到酬勞。

舉報HSI免費熱線:866-DHS-2ICE (866-347-2423)

小留施暴案 律師估兩女刑期約20年

南加州羅蘭崗小留學生虐待同學案9月9日洛杉磯高等法院波莫納(Pomona)分院開庭。

三名超過18歲的被告涉嫌於今年3月對兩名同學施暴,起因是男女朋友爭風吃醋,被地檢署以綁架、折磨、毆打等罪名起訴。其中「折磨」這項指控最為嚴重,如果進入審判程序並因此定罪,可獲無期徒刑。

辯方希望通過達成認罪協議,說服檢方放棄「折磨」指控。

翟雲瑤的律師伊萬•弗裡德(Evan Freed)準備了翟的道歉信,並說翟很害羞,不是大姐大,在監獄裡也還在學聖經。

楊玉菡的律師雷福德•方頓(Rayford Fountain)估計,兩位女生的刑期可能接近20年。張鑫磊因涉案較輕可能刑期會短些。

他們希望檢方考慮到三人年輕又無前科,能得到還算公正的判決。

局外人劉龍珠律師則說,中國留學生給美國人留下非常張狂的負面印象,檢方很可能會從嚴處理。另外,洛縣有一千多位檢察官,競爭激烈,這樣證據充足的的大案如果沒能成功,對未來事業發展都會有影響,所以檢察官不大會輕易放棄指控。

新唐人記者劉菲洛杉磯報導

盤點2015美網華人選手 詹詠然戰績最亮

週三晚,美國網球公開賽混雙半決賽上,台灣選手詹詠然與搭檔不幸落敗,至此,本屆賽事再無華人選手身影,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一下本屆美網華人選手的表現。

回顧本屆美網,中國大陸共有5位選手在比賽中亮相。

鄭賽賽與搭檔美籍華裔金久慈打進女雙第二輪,被荷蘭女將克拉吉塞克(Michaella Krajicek)和捷克選手斯特里科娃(Barbora Strycova)的組合以6-3/6-4阻截;而在女子單打比賽中,鄭賽賽在第一輪便被美國選手布蘭格(Madison Brengle)以6-2/5-7/7-5擊敗。

另一位女單選手王薔則打進女單第二輪,被女雙賽中淘汰鄭賽賽組合的捷克選手斯特里科娃(Barbora Strycova)淘汰。

梁辰(liang Chen)與搭檔捷克人庫卡洛娃(K.Koukalova)則在女雙第一輪止步,以1-6/5-7負於對手,捷克組合瑞布里科娃(M.Rybarikova)和瑟必爾科娃(D.Cibulkova)。

還有兩名青年選手。鄭無雙(Wushuang Zheng)打進青年女子賽的單打第二輪,以6-2/6-3負於對手,而在女雙則止步第一輪。吳亦兵在青年男子雙打第一輪中,與搭檔南韓人吳承鏞(Chan-yeong Oh)6-7/5-7不敵對手,告別比賽。

本屆美網,中國大陸選手的最好成績是鄭賽賽的女雙第二輪,王薔的女單第二輪,鄭無雙的青年女子單打第二輪。

台灣方面則有7名選手在本屆美網亮相。

台灣選手盧彥勳(Yen-Hsun Lu)帶傷出征,在男單第一輪對陣哈薩克網球一哥庫卡許金(Mikhail Kukushkin),在以3-6/3-6丟掉兩盤後,在第三盤連丟三局後宣佈因背傷退賽。

謝淑薇(Su-Wei Hsieh)與搭檔,澳大利亞的羅迪諾娃(An.Rodionova)打進女雙第二輪,被對手以7-5/6-4阻擊。在混雙的四分之一決賽中,謝淑薇與芬蘭選手孔蒂寧(H.Kontinen)組合,則被同胞詹詠然與印度搭檔羅罕(R.Bopanna)以7-6/5-7/13-11挑戰成功,無緣晉級。

而詹詠然與羅罕的組合則在9號夜間剛剛結束的混雙半決賽中,以2-6/5-7不敵瑞士名將瑪蒂娜•辛吉斯與印度選手斐斯的組合。她與妹妹詹皓晴,則在女雙四分之一決賽中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搭檔,瑞士辛吉斯和印度的米爾扎(S.Mirza),第一盤,詹家姐妹一度5-0領先對手,後被一路逆轉,最終以6-7/1-6輸掉比賽。

另一位台灣球手詹謹瑋(Chin-Wei Chan),則與克羅埃西亞搭檔尤拉克(D.Jurak),雙雙以3-6/2-6止步女雙第一輪。

莊佳蓉(Chia-Jung Chuang)與瑞士搭檔貝辛絲基(T.Bacsinszky)在女雙第二輪就遭遇了淘汰詹家姐妹的世界第一女上組合,辛吉斯和米爾扎,最終以兩個1-6告負。

台灣青年小將吳東霖(Tung-Lin Wu),則分別在青年男子單打和雙打的第一輪中出局。

今年美網賽事,台灣球手的最好成績是詹詠然的混雙半決賽,還有她跟妹妹詹皓晴的女雙四分之一決賽。

此外,還有至少四位美籍華人在本屆美網中亮相。

已經提到的鄭賽賽搭檔金久慈,還參加了女子單打比賽,不過止步第一輪。輸給了即將在女子單打半決賽中對陣小威廉姆斯的義大利老將文奇(Roberta Vinci)。

年僅16歲的Kelly Chen,則分別打進青年女子單打和雙打的第二輪。

劉靜文(Claire Liu)在青年女子單打和雙打都有出場,只是分別止步第一輪。需要提到的是,年僅15歲的劉靜文還闖入混雙賽,不過她與美國搭檔弗里茨(T.Fritz)第一輪就遭遇了稍後擊敗詹詠然混雙組合的辛吉斯(Martina Hingis)與斐斯(Leander Paes),最終以兩個2-6被淘汰。

還有一位名叫Ann Li的青年華裔選手,止步青年女子雙打第一輪。

這幾位美籍華裔的青年小將在本屆美網,劉靜文表現最全面,Kelly Chen戰績最好。

而台灣選手詹詠然因為與搭檔羅罕闖進混雙半決賽,所以毫無疑義的成為本屆美網華人中成績最好的一位選手。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附:2015美國網球公開賽華人華裔參賽選手一覽

***僅供參考,詳細數據請以美網***

台灣

詹詠然(Yung-Jan Chan)女子雙打/混雙

詹皓晴(Hao-Ching)女子雙打

盧彥勳(Yen-Hsun Lu)男子單打

謝淑薇(Su-Wei Hsieh)女子雙打/混雙

詹謹瑋(Chin-Wei Chan)女子雙打

莊佳蓉(Chia-Jung Chuang)女子雙打

吳東霖(Tung-Lin Wu)青年男子單打/雙打

中國大陸

鄭賽賽(Saisai Zheng)女單女雙

王薔(Qiang Wang)女子單打

梁辰(liang Chen)女子雙打

鄭無雙(Wushuang Zheng)青年女子單打/雙打

吳亦兵(Yibing Wu)青年男子雙打

美籍華裔

金久慈(Vania King)女子單打/雙打

劉靜文(Claire Liu)混雙/青年女子單打/青年女子雙打Kelly Chen青年女子單打/雙打

Ann Li青年女子雙打

(新唐人整理)

美網半決賽因雨推遲 賽場屋頂明年啟用

美網公開賽9月10日原定的男女單打半決賽,因為下雨而取消,改到週五進行。這讓人們更加期待為了讓賽程不受雨天影響,在美網主賽場加蓋的可開閉式屋頂,可以儘快投入使用。

原本為了讓賽程不受雨天影響,在美網主賽場阿瑟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加蓋了可開閉式屋頂,然而今年雖然主體結構已經完成,但是工程沒有全部完工,要等到2016年的美網賽事期間才能正式啟用。

過去幾年,美網多次因為大雨而嚴重影響賽程,導致一些觀眾錯過比賽,球員和工作人員長期等待,電視收視率也嚴重受挫。美國網球協會(USTA)去年開始花費5億美元加蓋阿瑟艾許球場的可開閉式屋頂,讓可以容納22,500名觀眾的球場可以不受風雨影響。整個工程使用了1700根樑柱,5000噸鋼,還有11萬5000顆3磅重的螺帽。屆時20萬平方英尺大的伸縮屋頂只要5到7分鐘即可完成開關。

9月10日財經速瞄

1. 蘋果新品缺乏創新 喬布斯年代已逝

蘋果公司週三推出iPhone 6S與多款新產品後,但由於缺乏有力的創新產品,引發外界失望,蘋果當天股價也立即下挫1.9%。不過,市場分析師認為,蘋果新產品依然能獲得忠實果粉的買氣支持,但認為蘋果已經不是「喬布斯的蘋果」。

2. 市場反映不佳 亞馬遜暫退手機市場

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稍早宣佈進軍智能手機市場,推出Fire Phone,宣稱以「動態視角」的功能來創造立體視覺效果,但上市後,消費者反映不佳,銷售並不理想,亞馬遜也宣佈,停售智能手機Fire Phone。

3. 渣打銀行:美聯儲或推至12月升息

渣打銀行預測,美聯儲可能會延後到今年12月才首度升息,主要原因包括:近期全球金融市場不穩定、美國就業市場也仍未穩定、美國政府10月仍有關門危機,以及美聯儲近期的言論反覆、舉棋不定。

4. 新興市場拉動 宜家營收創史上新高

世界最大的傢俱零售商「宜家家居」(IKEA)公司,公布最新財報,過去一年來營收大幅增長11%,達到319億歐元,創下該公司歷史新高。其中,以中國與俄羅斯市場增長速度最快。

南非化石歸為人類 顛覆文明起源理論

研究人員週四在約翰內斯堡透露,南非一個岩洞深處的墓穴裏發現的15具殘缺的男女老少和嬰兒的骸骨化石,經考證認定屬於一個新的遠古人類物種。這將改變人們對人類祖先的認知。

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教授李•伯傑:「一個小小的頭,尺寸只有橙子那麼大。牙齒的大小和人類差不多,但牙齒的形狀更像原始的古人類。體形很不尋常,像猿的肩膀,原始的骨盆,但上肢和下肢在很大程度上像人類,除了手指遠側指骨非常彎曲。這表明⋯⋯一個非常奇怪的組合,一個馬賽克拼成的原始人。」

新物種被命名為「納勒迪人」(Homo naledi)。他們生活的時代尚未確定,但至少有250到300萬年的歷史。有證據表明,這些骸骨的主人生前可能從事儀式性活動。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那時的人類已有安葬逝者的習俗。儘管存在爭議,學術界近年來已形成共識,關於人類來源的理論需要重新審視和評估。

世界預防自殺日:伸出援手 挽救生命

今天是世界衛生組織設立的世界預防自殺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加強保護因素,喚醒生存希望」。一起來了解一下這個日子的由來和目的。

「世界預防自殺日」(World Suicide Prevention Day)由1960年創建於奧地利維也納的國際預防自殺協會和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從2003年起設立,旨在讓公眾對自殺引起關注。當時的口號是「自殺一個都太多」,希望幫助公眾了解誘發自殺行為的危險因素,增強人們對不良生活事件的應對能力。

世衛報告顯示,全球每年約有100萬人死於自殺。其中老年人的自殺率最高,特別是65歲以上老年人自殺的比例更高。伴隨社會老齡化,老年人心理問題更應得到關注。研究結果還表明,大城市自殺率最低,中小城市居中,農村自殺率最高﹔此外,男性的自殺率是女性的3至5倍。

青少年吸煙倍增 加州批准六反煙草法

加州參議院近日在醫療保健特別會議上通過了六項反煙草法案,包括將吸煙起始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在餐館、電影院和其他公共場所禁止吸電子香煙﹔允許各縣徵收煙草稅﹔在任何學校內吸煙均為非法行為﹔堵塞法律漏洞,在工作場所禁煙﹔提高煙草零售商的經營牌照費等。

鑒於聯邦機構的研究發現﹕在過去幾年中青少年吸電子香煙的數量增加了兩倍,代表舊金山地區的參議員雷諾(Mark Leno)提出了限制電子香煙的議案。雷諾在參議院會議上說,限制電子香煙非常重要,因為電子香煙市場的消費群體中增長最快的是初中和高中學生,而包括科羅拉多和明尼蘇達等其他十一個州,都通過了類似的法律。

幾項新法案將允許加州平權委員會(state Board of Equalization)每年向煙草零售商收取265美元的經營牌照費,而不是一次性收取100美元﹔對煙草分銷商收取的年度牌照費從1,000美元增加到1,200美元﹔每包香煙的煙草稅將提高至2美元。

據估計,這些費用的改變每年會為加州帶來額外的1,110萬美元收入,用於幫助加州強制實施煙草行業管製法。

大螢幕iPad Pro 挾「筆」力搶攻企業戶

平板近年受到大螢幕手機影響,銷量下滑,蘋果在發表會上,就決定要把iPad變大再變強,安裝第三代64位元處理器,配上觸控筆和鍵盤,恐怕將改寫業界產業生態。

蘋果執行長庫克:「這個,這個就是iPad Pro。」

蘋果發表會上,另一個大螢幕的焦點,就是蘋果iPad Pro,從9.7吋一口氣長到12.9吋,搭配四個喇叭,跟筆電有得拼的大小,讓使用者可以一口氣執行兩個App。

彭博社記者史東:「這臺平板最酷的功能,你可以開一個App,然後分割螢幕,來使用其他App。」

或許時過境遷,Apple前任執行長賈伯斯,超級厭惡的觸控筆,新版iPad Pro通通都用上了,名字就叫做Pencil,繪圖效果跟實體筆有得拼。

彭博社記者史東:「它透過三個iPad Pro側邊的三個圓洞連接,叫做智慧連接,來傳輸資料和電源。」

蘋果為新版iPad,量身訂做了全新鍵盤,有沒有很熟悉,跟微軟的Surface Pro,有異曲同工之妙,看得出來iPad不再只是家庭娛樂,也可以很有生產力。

科技達人LEO:「它可能對一些企業,或者一些教育用戶來說的話,有一個很大的便利性那當然勢必會影響到,我們現有看到微軟或安卓市場,這些陣營,它可能也會受到一些排擠的效應。」

平板既有市場,產品線趨於飽和,蘋果為了證明自家產品用起Office來,依然嘎嘎叫,還特意邀請微軟員工示範操作。庫克野心勃勃,逆勢以大螢幕iPad,挖角筆電商務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英格麗•褒曼紀念郵票發行 再現風華

曾主演《卡薩布蘭卡》等多部電影,已故著名瑞典女星英格麗•褒曼的紀念郵票週三公布,郵票再現她的典雅高貴,也讓人無限懷念。

郵票上是英格麗•褒曼在20世紀40年代的形象,她的女兒皮雅•琳絲頓(PIA LINDSTROM)代表媽媽出席了活動。

女星英格麗•褒曼女兒Pia Lindstrom:「我想她會感到非常驚訝,她出現在美國郵票上,我知道她會覺得這非常有趣。」

她的郵票從8月20日起在美國與瑞典同時發行。

褒曼出生在瑞典,在好萊塢引起轟動,其清新典雅的形象深受觀眾喜愛。

她拍過不少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作,如《卡薩布蘭卡》、《煤氣燈下》、《真假公主》等。

在職業生涯中,褒曼獲三座奧斯卡,兩名艾美獎及一個託尼獎。

她迷人的微笑與經典的電影片段永遠在大家心中,如果她還在世,今年她會滿100歲。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蝙蝠俠座駕亮相 93屆洛縣博覽會

洛杉磯縣博覽會是美國面積最大的縣級博覽會,在四周時間裏,除了有傳統的娛樂項目、600多家展商和300多種美食,還有當下最流行歌手的演唱會,中國彩燈,蝙蝠俠座駕和《回到未來》的時光機器也將現身博覽會。

各種機器人,還有可供遊客操作的機器手,甚至NASA的火星探測車,都在今年最新設計的科技館Popnology現身。哇!這麼酷炫的車屬於誰?

博覽會展覽設計師Michael Converse:「來自科幻電影的,在我身後的是蝙蝠俠比爾的座駕,是來自1995年《永遠的蝙蝠俠》電影。」

曾經出現在科幻電影裡的技術,很多在當下已實現,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嚐試。

科技體驗者Cenneth Ward:「你戴上眼鏡以後,視覺上變成很真實,好像我去瑪雅寺廟,我們到了頂上,又被放下來,感覺很奇妙。」

目不暇接的豐富美食,各種讓遊客尖叫的娛樂項目,加上可愛的小動物,讓他們流連忘返。華人熟悉的彩燈展在Luminasia展區,第二次出現在洛縣博覽會上。

洛縣博覽會公關Renee Hernandez:「Luminasia,超過50個大型的中國燈,都是今年夏天中國工匠手工製成的,去年我們第一次做燈展,非常成功,大家很喜歡。」

這些中國燈展最後一年在博覽會展出,從9月4日到9月27日,最後一天也是中國的傳統佳節中秋節。每週末還將舉辦15晚演唱會,當天還免費贈送演唱會門票。(博覽會門票成人12~20美元﹔兒童門票6~8美元。五歲以下兒童免費,停車費15美元。)

93屆洛縣博覽會

地點:波莫納Fairplex中心
1101 W. McKinley Ave., Pomona, CA 91768
網址:LaCountyFair.com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無奇不有 吉尼斯公布新世界記錄

著名的「吉尼斯世界記錄」,週四再次公布了多項有趣的新記錄,讓我們帶您來看看。

吉尼斯這次公布的新記錄中,內容包羅萬象。包括擁有最長牛角的牛,牛角全長將近3米。花式單車轉圈最多的人,一分鐘內轉圈高達83次。

世界上最大的鋼珠筆,長度5.5你,重達9公斤,而且還居然可以畫圖。還有守門接球最厲害的狗狗,牠在一分鐘內可以攔下14顆試圖射門的球。

最引人矚目的,是一只號稱世界上爬得最快的烏龜,平均每秒鐘可以爬行0.28米。

大千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9月11日全美天氣情況

美東

Boston – 波士頓 午前雨 70 59
Philadelphia – 費城 局部多雲 85 65
Washington D.C. – 華盛頓 晴 85 64
Atlanta – 亞特蘭大 局部多雲 85 66
Miami – 邁阿密 局部多雲 90 78

美中

Toronto -多倫多 午後陣雨 72 58
Chicago – 芝加哥 陣雨 66 56
St. Louis – 聖路易斯 午前雷雨 73 54
Las Vegas – 拉斯維加斯 晴 105 77
Houston – 休士頓 雷雨 84 72

美西

Vancouver – 溫哥華 晴 76 56
San Francisco – 舊金山 晴 80 59
Los Angeles – 洛杉磯 晴時多雲 93 73
San Diego – 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86 74
Honolulu – 夏威夷 陣雨 86 7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