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業主獲承諾 暫不因工資保險被關門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今天下午,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召集選區民意代表,和華、韓裔美甲協會會長,再次表明支持「美甲行業」的態度,反對州長強制把「員工工資保險」列為懲處條款。

紐約時報關於美甲行業的報導發表後,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5月18日出臺了嚴厲的條例,宣佈組織特派工作組,整治美甲業。其中一條:美甲業主必須在10月6日前購買「員工工資保險」,否則面臨被停業。這個條款在美甲業界掀起軒然大波。

業者透露,州政府倉促規定,他們措手不及,不僅很多保險公司還沒有這項保險,而且對業主信用等要求很高。

為了維護美甲店業主和員工的權益,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也在州長發佈條例的兩天後,5月20日,發起A07630號提案,授權紐約州州務卿叫停無證從業行為﹔為無照從業人員提供機會,登記為學徒,協助他們達到標準。不過,金兌錫透露,他之後了解到,州長提出的「員工工資保險」(Wage Bond)條例,對業者造成了困境,於是他調整提案條件,對州長的條例表示反對,提出限制。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最初與州長協商這個法案的時候,我們就不想加入購買薪資保險這一條。不想要求強制購買,還不成熟。不是說反對保護工人利益,而是這個薪資保險不適合小商業。我們是拒絕的。但他們(州府)說,這一點不需要你們立法通過,我們有權力來推動這個條款。我們實際上修改了法案,去掉那部分文字,不授權給州務卿執行薪資保險,加入更多保護小商業的內容。新的表述是說,必須有書面證明,在自由市場競爭中,這個保險容易購買,讓任何小商業可以打個電話,很快就以較低的保險費率買到保險。但現在不是這樣。這個保險還不是那麼容易。他們違背了我的法案的初衷。我跟他們講得很清楚,請他們收回這個決定。我們現階段還在協商。強調一下,這不是法律,不是說業主依法強制購買薪資保險,這部分不是法律,而是州長通過緊急命令和法規的形式推行的。」

數據顯示,截止到9月1日,這個行業中,只有1%的業主有能力購買「員工工資保險」。但是,金兌錫議員說,他獲得州政府人員承諾,在問題得到處理前,不會有美甲店因為「員工工資保險」而被懲罰關門。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州長辦公室高級助手告訴我,他們保證,10月6號不會讓任何店面關門。他們說目的不是關閉任何店面。這個出發點還是對的,現在看他們也在遵守承諾。我們會繼續跟他們合作,尋找合適的方法。因為薪資保險不適合移民團體。」

得知這個消息,美甲業者代表表示歡迎。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我們也支持政府立法,但是有不合理的地方,我們也要盡量爭取合理化。」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理事長李尚璘:「只要是有助於這次指甲行業好的結果,我們都是非常地感謝,這也代表了廣大美甲從業者的共同心願。」

據了解,金兌錫正在和州長辦公室繼續溝通,希望在10月初達成新的協議。後續發展,我們將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