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浙江一學校午餐學生吃黃瓜 老師吃魚蟹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昨天(9月10日)有網友爆料,浙江寧海縣西店鎮東紅小學的一頓學生午餐,除了米飯之外,就只有黃瓜和鹹蛋,而老師卻吃帶魚螃蟹。有網友質疑,如此簡單的飯菜,讓正在長身體的學生如何保證營養?

大陸媒體9月10日報導,網友「隨風而飄」在寧海某論壇上發帖,稱寧海縣西店鎮東紅小學的一頓學生午餐,竟然只有黃瓜、鹹鴨蛋和米飯。

這名網友將午餐的特寫照片也發到了網上,立刻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有網友說,食堂的師傅你還能再素點,再簡單點嗎?看著就心痛,這讓孩子嚴重營養不良啊。

網友「珈珈」表示,老師是有說過學校伙食不好,但也不至於這樣吧,600元一學期的伙食費,要是嫌錢少可以加,太讓人憤怒了。

面對網友的質疑,寧海縣西店鎮教育部門表示:這其實是一場誤會,當天由於遇上停電,而學生的飯菜都是用大鍋燒的,大鍋需要用電,所以最後只能用簡單的「應急餐」代替。

東紅小學一名學生家長魏女士稱,今天中午學校確實提供了這樣的「超素餐」,同時西店鎮也確實停電了。據她了解,孩子平時沒有吃過如此「簡陋」的午餐。

網友「goodluckevery」稱,學校校長解釋是因為停電,但為什麼老師的飯菜就是有帶魚、蟹和2個蔬菜?

面對網友的這些問題,寧海縣西店鎮教育管理辦公室主任葛政豪對浙江在線記者的解釋是,電力部門之前在當地媒體曾經刊登過今天要停電的公告,可能學校沒注意到,導致突然出現了這樣的狀況。

而對於網友質疑為何老師的伙食有螃蟹、帶魚等「豪餐」,葛政豪稱,有兩個原因,一是食堂給老師炒菜的鍋是小鍋,小鍋可以用煤氣,所以不受停電影響;另一個原因老師的伙食費比學生高。

有網友表示,總之事情一旦被媒體曝光,有關部門總是有理由來替自己開脫。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