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甜蜜騙綠卡 兩華裔涉70案被捕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一對男女在洛杉磯天普市舉行了結婚儀式,之後前往拉斯維加斯度蜜月,並在那裏照了婚紗照。而這一切,都是為了獲得美國綠卡而進行的騙局,女主角要身份,男主角要錢,甚至是可能無家可歸者,一筆交易就這樣完成。但現在操縱此騙局的主嫌犯們和參與這場假婚姻的男、女主角,都得面臨被起訴的命運。

這是聯邦當局歷經三年破獲的系列假結婚詐騙綠卡案中的一例,詐騙案的導演是加州洛縣聖塔菲春泉市的一對華裔父女:65歲的自稱是移民律師的蕭傑森和他43歲的女兒梁琳恩。二人被控串謀應允綠卡詐騙罪。他們具有中國和澳大利亞雙國籍,及美國永久居留權,將各自面臨5年刑期並可能被遣返。

美國移民局官員表示,他們在10年間安排、訓練客戶透過假結婚騙取綠卡,已操作高達70件移民詐騙案。

還有另一名嫌犯曼多紮在逃,他負責尋找經濟陷入困境的美國公民,並承諾事後會支付一萬美元的酬勞,但法庭文件顯示,在接受調查的二十多名所謂的「美國配偶」中,大部分都未曾收到酬勞。

舉報HSI免費熱線:866-DHS-2ICE (866-347-24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