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60以後退休生活 這10個國家最宜居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60歲以上的人在哪些國家生活好?全球年齡觀察指數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瑞士是最佳選擇,日本也榜上有名。

CBS新聞9月9日報導,到2050年,全球21.5%的人口,年齡將超過60歲,這些人口的總數為21億。而現在年齡超過60歲者,人口數量為9.01億人。

全球年齡觀察指數(Global AgeWatch Index)調查了全球96個國家,這些國家居住著全球90%以上的60歲以上的老人。根據從四個方面的評估,做出了一個排行。這四個方面分別為:老人的健康狀況、收入保障、綜合能力以及社會給予老人的方便設施,例如公共交通、社會安全、社交環境、公民的自由度等。

結果顯示,瑞士當之無愧的獲選為第一名。瑞士老人的平均壽命高達85歲,而且直到79歲,絕大部分老人都身體健康。

第二名挪威。挪威老人就業率很高,這是非常讓人吃驚的,更讓人驚奇的是,這裏老人的退休金可以拿到退休前工資的百分之一百。即使有高額的退休金,挪威老人還是喜歡參與社會工作。

排名第三的是瑞典。瑞典的老人對安全、公民自由、公共交通有著高於其它地區的滿意度。

排名第四的是德國,第五是加拿大,第六是荷蘭,第七為冰島,第八為日本,第九是美國,第十是英國。

綜合來看,前10名國家中,7個國家位於歐洲,2個國家來自北美,唯一的一個亞洲國家是日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