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劉虎不獲起訴 無罪結案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記者劉虎不獲起訴 無罪結案

原廣州《新快報》記者劉虎,9月10號,獲得北京東城區檢察院發出的不起訴決定書,遷延2年之久的劉虎案,終於得以正式結案。劉虎兩年前被北京警方從重慶的家中抓走,並被指控涉嫌誹謗、敲詐勒索和尋釁滋事等罪,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關押1年。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劉虎當天表示,他已經確認自己徹底無罪結案,並打算申請國家賠償,以後他將繼續從事新聞工作。

據報導,被關押之前,劉虎曾任職多家報社,2012年5月開始,他實名舉報了包括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上海市高級法院院長崔亞東、陝西省副省長杜航偉、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等在內的多名高官。2013年遭抓捕關押,2014年取保候審。

人權組織促歐巴馬會見中國活動人士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中下旬將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9月9號,九家國際人權組織聯合致函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他在與習近平舉行高峰會之前,會見來自中國的人權活動人士,以遏制中共國當局對國內公民社會的迫害。

這九家組織包括人權觀察、國際特赦、自由之家、記者無國界、中國人權、對華援助協會等,他們在公開信中說,美國政府曾為幫助一些被捕的中國維權人士作出努力,但這些還不足以改變北京的行為,因此,希望歐巴馬在習近平訪美前夕,邀請中國人權活動人士作客白宮,顯示他與中國公民社會站在一起。人權組織認為,歐巴馬的公開支持,可能會讓中國的人權活動人士免遭迫害。

新疆慶60週年 喀什買菜刀需開證明

中國新疆將在10月1號慶祝自治區成立60週年。9月9號,一份喀什市一家派出所給居民開具的購買菜刀的證明,在大陸網路被廣泛轉發,這份證明上面寫有購買者姓名、身份證號碼、民族、聯繫電話,以及購買理由和數量等,並寫明購買店舖為勝發廚具店。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家廚具店證實買菜刀確實要先找派出所開證明,再到專門的商店購買。店老闆還透露,他去年就曾因私賣菜刀被警方傳喚過。

當地一家大型超市的工作人員也表示,當地不僅不讓賣菜刀,最近連剪刀都不准賣了,無論是漢族人還是維族人要買菜刀,必須拿身份證到派出所開證明才能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