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化石歸為人類 顛覆文明起源理論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研究人員週四在約翰內斯堡透露,南非一個岩洞深處的墓穴裏發現的15具殘缺的男女老少和嬰兒的骸骨化石,經考證認定屬於一個新的遠古人類物種。這將改變人們對人類祖先的認知。

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教授李•伯傑:「一個小小的頭,尺寸只有橙子那麼大。牙齒的大小和人類差不多,但牙齒的形狀更像原始的古人類。體形很不尋常,像猿的肩膀,原始的骨盆,但上肢和下肢在很大程度上像人類,除了手指遠側指骨非常彎曲。這表明⋯⋯一個非常奇怪的組合,一個馬賽克拼成的原始人。」

新物種被命名為「納勒迪人」(Homo naledi)。他們生活的時代尚未確定,但至少有250到300萬年的歷史。有證據表明,這些骸骨的主人生前可能從事儀式性活動。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那時的人類已有安葬逝者的習俗。儘管存在爭議,學術界近年來已形成共識,關於人類來源的理論需要重新審視和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