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坦言出兵敘利亞 美國北約發警告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俄羅斯首度證實,加強在敘利亞的軍事干預,引發國際關注。美國、聯合國、北約都表示,最好的解決辦法是通過政治談判,警告俄羅斯不要把事情複雜化。

莫斯科官方週二首次證實,俄羅斯長期提供軍事武器與設備,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還說,俄羅斯還派遣軍事專家到敘利亞,指導如何使用軍事設備,但拒絕透露軍事干預的確切規模。

阿薩德專制政權與反對派引發的內戰,四年來,殺害25萬人,造成敘利亞2千3百萬人口中有一半逃離家園,現在湧向歐洲的幾十萬難民中,絕大多數人來自敘利亞。

美國方面不斷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停止內戰。

美國國務卿克里警告,俄羅斯加強對敘利亞的軍事干預,是在「煽動暴力」。

北約官員表示,美國主導的聯軍在敘利亞與伊拉克轟炸伊斯蘭國激進組織,俄羅斯軍援敘利亞只會讓情況更複雜。

北約秘書長斯託爾滕貝格:「我很關心俄羅斯對敘利亞加強軍事干預,那不能解決問題。現在非常重要的是,支持(聯合國)所有的努力,以政治解決敘利亞衝突。」

包括德國、法國外長都反對俄羅斯在敘利亞增加軍事干涉,認為這麼做,只會把問題複雜化,最好的方式是像伊朗與聯合國簽訂核協議一樣,獲得政治解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