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雨中逃亡 奧地利停來往匈牙利火車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再來關注歐洲難民的最新情況。週四,歐洲很多地方下起雨來,對逃難途中的難民來說尤其艱難。另外,在土耳其海上淹死的兩名兒童遺體週四運回伊拉克安葬。

在土耳其海上淹死的兩名兒童遺體,週四運回伊拉克安葬。此前曝光的小男孩阿蘭(Aylan Kurdi)的遺體,就是在同一片海灘被發現的。

週四,很多地方下起雨來,對逃難中的難民來說更加艱難。

在馬其頓南部邊境城鎮-傑夫格裡雅(Gevgelija),數千難民在雨中熬過一夜,等待火車或者巴士將他們送往賽爾維亞。

來自敘利亞的難民:「我們是人不是動物。我們淋了7個小時的雨。沒有衣服,沒有外套,沒有食物。」

馬其頓外交部長波波斯基(Nikolas Poposki)週四表示,馬其頓將考慮倣傚匈牙利在邊界築起圍牆,阻止從南方不斷湧入的難民。

週四一早,上百難民逃離匈牙利南部勒斯凱(Röszke)收容中心,他們用垃圾袋當雨衣,沿公路徒步前往布達佩斯,希望能搭上開往德國的火車。

匈牙利警方週三宣佈,拘留了3321名非法入境的難民,是迄今單日拘留人數最多的一天。

匈牙利政府此前宣佈,將於9月15日關閉邊境,拒絕再接收難民。

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火車站,數千名難民湧上前往奧地利及德國的火車。

有最新消息說,奧地利火車公司宣佈,由於無法處理大量來自匈牙利的難民,暫停所有來往於維也納和布達佩斯之間的火車,未來將視情況恢復服務。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