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一遇暴雨釀大規模洪災 日數十萬人急疏散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受熱帶風暴「艾濤」影響,週四,日本中部和東部部分地區再降暴雨,引發洪水。當局緊急疏散10多萬人,4千多戶停電。據最新統計,至少有2人死亡,7人下落不明。

週四,關東地區降下50年來最大暴雨,茨城縣的鬼怒川決堤,洪水湧入常總市區,淹水面積約37平方公里,近7千戶房屋被沖毀或進水。

當地居民:「頭一次發生這樣的(洪災)。」

日本自衛隊出動了救援直升機,舟艇部隊等展開救援。

據當地警視廳初步統計,至少有2人死亡,7人下落不明,4千多戶停電。當局緊急疏散10多萬人,約有3萬1千多名災民,到附近學校或社區中心暫時棲身。

週四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達指示,要求相關部門全力做好災害應急工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可能還會遇到前所未有的暴雨,政府將同心協力全力應對,首先要確保民眾安全,盡力不讓災情擴大。」

週四下午,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舉行記者會,宣佈日本政府已經成立「首相官邸對策辦公室」,政府各​​部門將盡全力把災情控制在「最小的範圍」。

日本氣象廳對櫪木縣、茨城縣兩地發佈特別警報,預計未來幾天還會有暴雨,提醒居民要注意洪水以及泥石流災害。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