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布魯諾市大爆炸五週年 市長要求刑事處罰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五年前的9月9日,舊金山灣區聖布魯諾市太平洋瓦電公司的天然氣管道爆炸,造成8人死亡,66人受傷。五年後的今天,事故發生地仍在重建中。聖布魯諾市市長要求對事故責任人刑事處罰,阻止類似事故再度發生。

「一年一年過去了,但你還是會記得,幾乎是每一天。就像發生在昨天一樣。」聖布魯諾市爆炸受害居民Jacques表示,當時正在吃晚飯的一家人,聽到一聲巨響。「就像是飛機掉下來,或地震一樣,我們並不清楚。整個房子在震動。」他說街角的四間房屋三間被燒燬,只留下了他的這一間。

2010年9月9日,太平洋瓦電公司在舊金山灣區聖布魯諾一段民宅區天然氣管道發生爆炸,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之一。爆炸事件5週年紀念日新聞發佈會上,聖布魯諾市市長吉姆‧魯安(Jim Ruane)強調,「這是犯罪,這是可以預防的,它不是意外事故,我認為某人應為此而坐牢。」

2015年4月,對太平洋煤電公司違反法規,導致聖布魯諾天然氣管道大爆炸一案,處以創美國歷史記錄的16億元罰款。

聖布魯諾市市長吉姆‧魯安Jim Ruane:「我們認為(太平洋瓦電)應該對此負責,因為安全管理完全失效導致聖布魯諾悲劇,併進行必要的文化改進,使安全真正優先。」

聖布魯諾市市長表示,他們對太平洋瓦電公司在上週末向法院提出一項尋求撤銷總檢察長對該公司發起刑事起訴的動議,感到失望。

「今天已有22家住戶已經搬回重建的新屋,還有兩家也快了。」

2016年上半年,建商重建的10家新房將投入市場。雖然重建的路漫長,但是市長認為他們總算看到了曙光。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舊金山灣區聖布魯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