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測成績下滑如預期 族裔差距大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9月9日加州教育部公布了首次在2015年春季,以共同核心標準為基礎的大考結果,這次從小學到高中共有七個年級的學生應考,共320萬名學生,這次首次嚐試電腦網上考試,果然如外界預期,成績普遍下滑。

根據2015年加州學生表現與進度考核單位 (California Assessment of Student Performance and Progress, CAASPP)剛出爐的資料顯示,只有44%的加州學生在英文考試達標或表現優異,數學考試則是34%。相較於過去只有選擇題的年度學生表現考核(Standardized Testing and Reporting System, STAR),2013年時,有56%的學生英文考試達標,51%數學達標。

加州學監Tom Torlakson:「這些是學測成績,顯示了需要改進之處,許多學生需要更多提高。」

若按族裔分類,亞裔學生有72%的英文達標,69%的數學達標。

但非裔學生只有28%的英文達標,16%的數學達標。其他族裔的成績則介於此兩者之間。

此外,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表現也與一般學生有差距,他們英文、數學分別有31%和21%達標,其他學生則為64%和53%。

加州學監Tom Torlakson:「這個測試考察學生在新的、更嚴格的標準下學習取得的進步,目的讓學生對21世紀職場和大學做好準備,當然還有競爭非常激烈的全球經濟。」

相關當局正開始寄發成績給學生家長和監護人,學生成績會在2000到3000分之間,細分為四個等級:表現優異、達標、接近達標、不達標。

加州副學監Keric Ashley:「11年級參加考試的學生,如果他們表現超出標準,就表明他們已做好準備能應付大學課業,而那些僅達標的人可能還有些條件不足。」

新的共同核心教學標準及考題,是聽取各行業及大學的反饋建議後制定,更重邏輯思考、解釋分析等進階的能力,部分題目學生必須以短文作答、申論。

加州學監Tom Torlakson:「這個考試和舊版STAR考試差很大,以至不能互相比較,不然就像拿蘋果和西瓜相比。」

目前全美已有42個州採納新的共同核心教學標準,以往美國各州教育部各自為政,許多學生在跨州轉學時常常很難適應,但也有如印第安納等個別州府認為,此標準和考試仍有缺陷而決定退出此教改風潮。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