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災區附近居民 成潛在疾病高發群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昨天我們介紹了911事件後,聯邦政府出臺的一項免費的醫療服務。今天,我們將請「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的外展人員羅潔,詳細的談一下居住在災區附近的居民,到底會有甚麼樣的潛在疾病,請看報導。

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外展人員羅潔:「我們也有一些同事,在附近工作,有嚴重的肺癌,還有心臟病。」

只要你在2001年9月11號以後,工作或居住在911災區附近,身體出現以下的症狀,都可以申請聯邦政府的「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

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外展人員羅潔:「咳嗽,長期的咳嗽,鼻子、耳朵,腸胃經常發炎,肺部問題、哮喘,肺癌、心臟病,身體的痛症,特別是心理疾病,憂慮症、焦慮症,還有一些情緒上的問題,都可以接受這個免費的治療。」

羅潔介紹,在美國沒有身份,或醫療保險不足的人士,都適合於這一項健康計劃。

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外展人員羅潔:「年長者他們都有白卡、或者紅藍卡,有時候他們未必需要,如果是年輕人,他們保險很貴的話,保險不包的藥物、治療,就可以靈活運用這個計劃。沒有正式身份的移民,像一些福州的朋友,他們更加需要了,因為他們的醫療保險非常有限。」

她給我們介紹了一些實際案例,有些申請人患病後無法工作,聯邦政府會提供生活補助。

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外展人員羅潔:「前幾天有一個福州的朋友,他已經開刀做了心臟手術,現在是不能工作的,醫療費用對他來講是一個問題,因為身份的問題,他沒有任何醫療補助,所以這個服務比較適合他。如果申請了這個計劃,證明是由911引起的這些症狀的話,還可以申請911的金錢補助。」

從申請這項醫療計劃,到批准一般需要3-4個星期,要準備的文件也很廣泛。

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外展人員羅潔:「當時居住的租約、工資單、水費單、電費單,當時工作的公司開一封信也可以。」

曼哈頓下城基本都屬於災區範圍。

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外展人員羅潔:「在侯斯頓街以南,或者是布魯克林1.5公里半徑的街道。」

想要查詢更多的計劃內容,可以撥打熱線電話855-709-010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