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夜爆槍戰 維族與警各1死 消息遭全面封殺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9月7號深夜,河南鄭州發生維吾爾族人和警察槍案,一名維族人及一名警察死亡。目前警方正在追捕駕車逃走的維族人。事發至今,當地官方未作任何回應,同時,官方全面封鎖消息,包括百度貼吧、微博等消息均遭刪除。

據網友公開的消息,星期一晚11時15分,鄭州鬧市區古玩城附近的大學路與淮河路交叉口,有新疆維吾爾族人與警方爆發槍案,一名維族人及一名警員身亡。

鄭州市民李女士:「說開了1、20槍,說是一個維族人給打死了,另外一個跑掉了,論壇上發了是槍戰,但內部消息說是用刀,不是用槍,然後說是(警察)受傷,沒有死。」

網上流傳的多張照片可見,現場有大批佩槍警員戒備。有計程車司機則上傳照片,表示接到當局通知,目前正通緝一名年約30歲、身高1.7米,穿黑衫藍褲、留平頭並身懷兇器的維族人,並要求留意2架紅色與白色的私家車。

鄭州市民侯先生:「就是前兩天晚上出動了大量的警力,發生槍擊案現在在大陸內地,社會矛盾這麼深,那不是經常發生槍擊案嘛,警察老是拎著槍在街上嗎,還有武警也拎著槍。」

但截至今天,當地官方仍未正式公布任何相關案情。同時還全面封殺微博和網絡論壇上的相關消息、現場照片及視頻等。

李女士:「中國的媒體一般是報通稿,就是說大家都報一樣的東西,不是說誰知道內幕誰報甚麼,這個是不允許的肯定官方如果沒有明確指示怎麼報的話,那現在媒體肯定是不能發了,它刪帖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對於槍案是否會引起當地民眾恐慌,鄭州市民侯先生表示,有很多維族人在鄭州做生意、開飯館。維族人不代表恐怖份子,把維族人妖魔化的宣傳,會給不明真相的人造成恐慌。

新唐人記者易如、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