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流亡藏人:西藏史上最黑暗五十年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大陸逾千告江法輪功學員被騷擾

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人數8月底已經超過16萬,「法輪大法明慧網」9月8號報導說,其中有一千多人因此而受到了惡性騷擾。

報導說,據不完全統計,從5月初到8月底,因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遞交控告狀,而受到各種迫害的有1475人,範圍涉及大陸的27個省市自治區,迫害形式包括非法刑事拘留、行政拘留,強行綁架到派出所、拘留所非法審訊,以及非法抄家、騷擾家人等。

在河北石家莊、天津唐山、還有河南、山東、黑龍江等地,還發生了警方強迫法輪功學員否認自己訴江,逼迫他們保證不控告江澤民的事件。

「明慧網」說,法輪功學員和家屬根據中共的法律和憲法,控告和起訴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元兇江澤民,是在行使自己的合法權益,迫害告江公民是在違法犯罪、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流亡藏人:西藏史上最黑暗五十年

中共正在高調慶祝西藏自治區成立五十週年,聲稱西藏正處於「最輝煌時期」。不過,流亡海外的藏人行政中央議會議長卻對記者說,這五十年是西藏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西藏經歷了最黑暗的五十年。國際特赦組織東亞部主任林偉也表示,在許多藏人眼裡,他們的處境跟受到另一個國家的殖民區別不大。

《美國之音》報導說,西藏人權民主促進中心負責人次仁措姆(Tsering Tsomo)表示,如果中共政府確實想要開啟西藏的黃金時代,就應該聽聽藏人的心聲,特別是應該聽聽自焚藏人的心聲。她說,那些藏人捨棄生命,就是為了讓外界關注西藏的現狀。

自2009年以來,中國境內不斷有藏人自焚抗議中共的高壓統治,目前已經有130多人身亡。

鄭州深夜爆發槍戰 已致兩人死亡

河南鄭州市9月7號深夜發生槍戰。大陸網上消息稱,事件發生在鬧市區古玩城附近的大學路與淮河路交叉口,交戰雙方是新疆維吾爾族人與鄭州警察,雙方共開10來槍。事件已經造成一名維族人及一名警察死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至少有兩名維族人分別駕車逃走,警方正在追捕。

事件發生後,官方全面封鎖消息,鄭州市的酒店已經被通知,停止接待新疆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