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澳女赴港度假 未料困小屋7年不得回家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2008年,還是一名大學生的梅琳達告別父母,愉快的前往香港度假,然而這一離開導致她7年無法回到生她養她的澳大利亞。如今,她終於可以回家,她的父母則感謝上蒼留下了她的生命。

《堪培拉時報》9月7日報導,29歲的梅琳達•毛(Melinda Mao)如今終於返回堪培拉,接受澳洲醫生的治療。「她經歷了一段非常艱難的歷程。」語言病理學家Trang Nguyen稱讚,梅琳達一直很努力的與疾病抗爭,用盡全力學習康復,終於創下了今天的奇蹟。

梅琳達的媽媽羅蘭(Loran Mao)對女兒如今可以口齒清楚的說話,脫離了輪椅,可以走路、鍛鍊身體,與人社交,甚至唱歌而非常感激,因為最初醫生斷言梅琳達這一生將不能再說話,再行走。

「喬治(梅琳達的爸爸,George Mao)嗓音很好,他總是鼓勵大家一起唱,因為(梅琳達)以前很愛唱歌,(生病後)卻變得很膽小、怯生生的。」羅蘭說,梅琳達如今已經可以唱小星星、黃色潛水艇、音樂之聲等她曾經非常喜歡的歌曲。

「當她回到堪培拉醫院,她找到了她生命的意義,我想說那就是永不放棄。」爸爸喬治如此形容女兒,「她是我生命的希望之光。」

梅琳達的爸媽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梅琳達的故事,他們認為女兒的經歷告訴人們要勇敢面對來自生活的各種挫折。

2008年,梅琳達告別父母,獨自前往香港旅遊。按照計劃,她在香港停留幾週後,需要返回澳大利亞,繼續她法律和會計的大學學業。

然而因她身體無法承受飛機在高空飛行產生的壓力等,她意外罹患了腦炎,一種比較罕見的攻擊性炎症,這一病讓她昏迷了4個月。

收到女兒發病的消息,喬治和羅蘭提前辦理了退休,齊赴香港照料女兒。因梅琳達腦部生病,她無法承受高空飛行,無法忍受都市的嘈雜,所以在香港治病的7年時間,她幾乎都躲在出租屋內,直到恢復到如今,回到澳洲。

報導介紹,腦炎在西方國家的患病率為每十萬人中有7.4人,在澳大利亞,每百萬死者中只有2.3人死於腦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