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強油氣勘探 廢水洩漏漸受矚目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美國正成為世界最大產油國。但石油天然氣勘探的副產品——含鹽廢水的洩漏,正導致嚴重的環境問題,引發人們的擔憂。

新墨西哥州東部高原的約翰遜從州裏租賃土地放牧。

牧場主卡爾·約翰遜:「這是一種生活方式。你沒有賺到多少錢。這是生活,而且真的是一種生活方式。」

但自從油氣產業成為他們的鄰居,一切都改變了。

牧場主卡爾·約翰遜:「這裏變成不毛之地,沒有任何植被。」

42萬加侖油氣勘探廢水5年前發生洩漏,約翰遜一家已經在法律和環境上花費了幾萬美元。而這只是油氣勘探所導致困境的冰山一角。在美國生產油氣的各州,6年內共洩漏了1億8千萬加侖廢水。

化學工程師克里·薩布利特:「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任何鑽探石油天然氣的地方都難免發生(洩漏)事故。」

廢水洩漏或違規傾倒的副作用很大程度上被忽視,但卻會導致野生動物死亡,並威脅淡水供應。

油氣產業宣傳機構女發言人凱迪·布朗:「你永遠找不到沒有風險的能源,無論是可再生能源或開採化石燃料。」

根據大多數州的法律,石油公司將支付修復環境的費用,但需要至少3到5年的時間才能初見成效。不過即使如此,約翰遜仍表示,他們的牧場將永遠不再是與原先相同的土地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