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鄭州維族人與警槍戰2死 消息全被刪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北京「9.3閱兵」前夕,新疆喀什地區莎車縣爆發的爆炸與槍戰塵埃尚未落定,日前河南鄭州又上演了一出街頭激烈槍戰。有消息指警方與幾名貌似維族的「暴徒」激戰後,現場2人死亡,多人受傷,並有維族人從現場逃離,目前警方尚在追捕逃逸者。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9月7日深夜至8日凌晨,河南鄭州市大學路與准河路交界處突然傳出20多響槍聲。隨後有網民指現場有數名貌似新疆維族人的「暴徒」與警方爆發激烈槍戰。現場有人倒地,多人受傷送院。

有網民稱,警察當場擊斃一名維族人,另一名維族人已逃離;而另有網民發布消息指,槍戰中亦有一名警員死亡。

槍戰後不久,當地警方即發出的微信指,至少兩名維族人分乘兩輛私家車逃走。同時,警方正搜捕一名年約30歲、身高1.7米,梳平頭裝並手持凶器的維族人。

香港東網的報導則披露,有當地的士司機已接到警方消息,稱西三環有一名穿黑上衣藍褲子的維族人殺了人向東面逃走;另有交警也接到通報,要求留意一輛無牌紅色日產汽車,車上有一名新疆人,還有一輛掛河南臨時車牌的白色現代汽車在西南站下高速,車上也有一名新疆人,手持凶器。

目前,槍戰已引起當地民眾恐慌,擔心逃走的暴徒會再度在當地人多的地方實施恐怖襲擊。但當地官方至今仍正式公布任何相關案情,同時還全面封殺微博和網上論壇上網民發布的相關消息、現場照片及視頻等。

對此,網民紛紛表示很憤怒,認為這樣關乎生命安全的事情,當局應該儘快公布,讓市民知道才能有所防範,刪除消息只會引起更多猜疑。事實上,最近兩個月內,中國大陸已多次傳出維族人疑涉及恐襲活動的消息。

就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即將舉行閱兵儀式的9月3日凌晨,新疆喀什地區莎車縣也曾傳出爆炸及槍聲,武警及公安在喀什地區搜捕調查,又在和田、阿克蘇及吐魯番等其他維吾爾族聚居地區,出動大量裝甲車在各大路口重兵部署,氣氛緊張。

當時還有海外傳媒爆料稱,有消息指將有「恐怖分子」潛入北京,計劃閱兵期間釋放「鴿子炸彈」施襲,當局拘捕多名可疑分子,宣稱是再次在新疆境外地區制止「恐襲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