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嘉年華會 盡顯多元台灣文化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台灣日嘉年華會是悉尼最為盛大的臺澳文化交流活動,受到中華民國政府與各台灣橋接社團支持。 9月5號、6號在悉尼著名的達令港舉行,吸引數以萬計的觀眾。

第四屆台灣日嘉年華會為期兩天,以「驚艷台灣•文化饗宴」為主題。從原住民到閩南族,從客家人到外來文化,他們融合之後,形成了台灣文化的獨特內涵與元素。

悉尼台灣日嘉年華會主任委員林柏梧:「今年的嘉年華會我們主要要來展現台灣的精、善、美——台灣的精神、台灣的精品,台灣的慈善、台灣的和善,台灣的美景、台灣的美食。」

悉尼台灣日嘉年華會總企劃王思淮:「澳洲在講多元文化,其實台灣就是多元文化。只是平常我們比較忽略。我們來到澳洲這個多元文化的社會裏面,其實我們也是希望跟他們有個交流。」

有7個從台灣專程趕來的表演團體和3個本土團體,共同展現「多元文化大舞臺」,同時還設有「台灣夜市美食街」,「台灣文化體驗區」和「台灣童玩遊樂區」,展現台灣的音樂、民俗、美食和文化的魅力。

嘉年華攝影比賽和創意海報比賽,作為活動的延續,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一代參與,將台灣文化傳承下去。

新唐人記者燕珊、禹靜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