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安妻子懷二胎8個月 被逼「殺子」轟動網路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將面臨的難題之一是中共的計劃生育,造成人口年齡的逐漸老化。有人認為,中共的墮胎政策是錯誤的。近日,有媒體披露,雲南省一警察妻子懷第二胎已有8個月,面對中共的一胎政策,如果生下孩子,他將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如果要工作,他將被逼「殺子」,引發了眾多網友的熱議和關注。

據澎湃網9月7日報導,雲南楚雄州楚雄市陳女士腹中8個月大的胎兒正面臨引產,丈夫是楚雄州公安局的在編民警,如果生下孩子,他將被「雙開」,因而一直催促妻子放棄孩子,二人為此多次爭吵無果。

根據中國《雲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相關規定,如果要生下這個孩子,陳女士的丈夫將會被開除公職。

41歲的陳女士近日向澎湃新聞表示,今年初發現意外懷孕,她現在已有一個11歲的孩子,但考慮到自己年齡已大,且一直希望再生孩子,遂決定將孩子留下。

9月4日,據陳女士介紹,雲南省楚雄州公安局多位官員到她家裡「做工作」,希望他們採取補救措施。陳女士的丈夫擔心,即使被開了工作,當地的計生部門也將會繼續介入處理,孩子可能依然難保,他害怕那時工作和孩子都失去了。

9月5日,陳女士稱,昨天來的官員和醫護人員,今天再到他家「做工作」。對方說,如果現在將孩子墮胎,今後丈夫的工作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如果生下來,則一定會被開除公職。幾位醫生還告訴她,高齡懷孕的胎兒可能存在疾病,希望她放棄。最終,其丈夫決定「採取補救措施」。

陳女士說,她可能9月7日下午被帶去醫院做手術。

據悉,中共是從1979年下半年起實施一胎化政策,為執行「獨生子女一胎政策」、甚至一些地區強制婦女上環、強制結紮、強制墮胎、殺嬰等手段十分常見。

媒體曝光後,引發眾多網友的熱議和關注

9月6日晚,不少網友對陳女士的遭遇表示同情,認為確是兩難「絕境」,希望中共改變「計劃生育捆綁工作」的政策。

有網友認為,8個月大的胎兒正面臨引產,這是殺人啊!

北京網友認為,不能讓沒人性的惡法殘害人,大家一起呼籲,當地政府應該以人為本,讓孩子平安降生,父親安心工作。惡法已註定要被廢掉了。

湖北網友認為,中共體制本身就有錯,還不讓抨擊?中國人逆來順受還成了理所當然,生孩子都要考慮這麼多的只有中國了吧!

博訊網7月10報導稱,據中共衛生部2010年統計年鑒顯示,1983年,中國年計劃生育人工流產人數最高時達到了1437萬人;2000年計劃生育人工流產手術多穩定在每年700萬人左右,最高峰為2008年,人工流產人數為917萬人。

據一位長期從事此項調研的學者說,30多年來,中共單單是被強制墮胎造成的死嬰及孕婦死亡就在4000萬以上。

外界分析認為,中共的一胎政策,導致男女比例嚴重失衡,人口結構呈倒金字塔式的老齡化;年青一代面臨著養老負擔過重,中國傳統親情與倫理將會逐漸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