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身邊的貼身侍衛和禁衛軍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習近平每當要出訪時,身邊總有一些身穿黑色西裝,行動敏捷,體魄強健的「大內高手」,做好萬全防備。近日,媒體披露,習近平為繼續打大老虎,頻換貼身侍衛,並清洗了中央警衛局。

9月3日,北京閱兵期間,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負責9月3日閱兵保安的中共中央警衛團人員,全部都沒有配發子彈,是1949年以來閱兵安保,史無前例的空槍警衛。

5月17日,中國大陸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一篇文章披露出,習近平出訪的超級安保,至少有5道「防火牆」。

3月,中共兩會前夕,習近平對中央警衛局大清洗,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副局長王慶雙雙被調離,王慶隨後傳出被抓。由曾任38軍軍長的中央警衛局常務副局長李少軍升任,安排習近平的貼身警衛。

現年60歲的李少軍,河北邯鄲市永年縣人,曾任解放軍第38集團軍司令員,2008年升任少將,出任中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也有5年。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道稱,兩會期間,曹清被證實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加上此前的數次調動,警衛局首腦已被全部換班。能作出如此調動的,只有習近平。

據《博訊月刊》披露,為了安全,習近平不但全部撤換了中央警衛局,還從野戰軍調將,接替中南海警衛。

此前,港媒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報導,習近平上台後,馬上採取的一個最重要的防範動作,撤換中南海他身邊的禁衛軍,香港《經濟日報》也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原隸屬中央警衛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調離「近衛軍」編製,改由來自38軍的精銳部隊進駐。

根據中共政要的安全保衛規定,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身邊的警衛人員由中央警衛局統一派出,負責管理。其中,政治局委員一級的領導人由一個警衛班負責,政治局常委一級領導人,則由一個警衛排負責。

習近平破常規為自己挑貼身保鏢

習近平打破常規,為自己挑選貼身保鏢,這在中共歷史上是相當罕見的。此前,海外媒體曾報導,習近平和王岐山曾多次險遭暗殺的傳聞。消息稱,2013年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習近平也一度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

據媒體統計,自習近平18大上台後至2014年7月為止,僅由中共保衛部門發出安全預警通知就多達16次以上,其中北京就有4次,包括習近平到北京市委、市政府考察部門工作期間。

有相當部分媒體認為,曹清、王慶等掌控的中共中央警衛局並沒有盡到保衛中共主要領導人的責任,周永康掌控中央政法委多年,黨羽無數,要動周,就不得不防範。

港媒《太陽報》有評論指,涉及京城安全的人事大幅變動,主要是因為習近平「打虎捉蠅獵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尤其是拿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開刀。甚至傳聞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撲。

外界認為,中央警衛局長無疑是習近平最信得過的人,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一再聲稱「反腐無禁區」,「上不封頂」,「不設上限」等,作為重要而敏感的職位,不可能讓江派人員滲透,所以需要讓絕對放心的軍隊和貼身侍衛,來擔當近距離護衛的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