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勞工節呼籲國會通過預算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美國勞工節長週末,歐巴馬總統發表3分鐘簡短的電視講話,指勞工節突顯美國經濟發展獲取的成功,並呼籲國會通過預算,避免可能的關閉政府。

美國總統歐巴馬:「大家好,我希望你們大家在長週末期間能和家人與朋友聚會。」

歐巴馬表示,無論大家在勞工節開車旅遊,還是燒烤聚餐,不要忘記這樣的節日來之不易。

「每天八小時工作日,每週工作40小時,週末,超時,與最低工資,安全工作環境,健康保險,社會保障,醫療照顧,與退休計劃﹔所有這些福利都是勞工運動爭取來的,大家不只是為自己爭取更大利益,也是為了周圍人的安全與發展,這也就是我們創建了美國中產階級的過程。」

他說,目前美國經濟的發展前景看好。然而,每年九月底國會需要通過年度預算,如無法達成共識,美國將有可能面臨第二次政府關閉。

「關閉政府將有損於美國勞工階層,這不是應該發生的事。」

他呼籲國會支持國防、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公眾健康與研究等方面的預算。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