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嚮導](華府版-1)維州消防局教您在災害中如何保護自己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生活嚮導。

生活資訊
1. 提到國會山、林肯紀念堂、白宮這些華府的地標性建築,大家肯定是耳熟能詳。但是,生活在大華府地區的您,對於華盛頓特區裡面許多街區的人文典故、歷史由來是否熟悉呢? 9月19日到27日,由一個名為“漫步華府”的組織發起,提供幾十條不同步行線路,由專業導遊帶領您漫步華盛頓特區的歷史街道,並邀請當地社區領袖等人參與講解,每條線路從1小時到3小時不等,既有適合下班後的“歡樂時光”路線,也有周末全天的線路。既包括一些著名的街區——像是喬治城、國會山附近,也有一些主題線路——在杜邦圓環尋找法國文化遺風、到中國城拜訪美國景觀規劃協會總部等等。活動全部免費開放,需要提前上網註冊。
漫步華府」步行活動
9月19日-27日
專業導遊帶您暢遊歷史街區
活動免費 需要網上註冊
Walking Town DC 2015

2. 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可以關註一下下面這條信息:華府微電影展映節將在9月10日-20 日期間舉行。微電影節期間,將展映來自22個國家的125部微電影,題材包括了音樂劇、動畫、喜劇等,每部片子的長度呢,都在20分鐘以內,短小精悍。展映節期間還會舉行相關講座活動,可以到網站上查詢日程。
華府微電影節展映
9月10日-20日
展映22個國家的125部微電影
建議提前訂票
http://dcshorts.com

3. 秋風送爽的九月,也是一年中收穫的季節。 9月10日-12日,在維州蒙蒂塞洛傑佛遜總統的故居,會舉辦豐收節活動。活動期間,有40多場不同主題的講座,包括園林花草、烘焙廚藝等,有非常多有趣又實用的主題,像是如何辨識美味又有藥效的野蘑菇,怎樣自己製作出草本藥物,二十多種亞洲綠色蔬菜的培育技巧、圈養家畜的基礎常識等,非常適合熱愛生活的自然一族。活動從周四陸續開始,但大部分的講座都集中在周六,入場門票的預定價格是15元,現場購票則為20元。
維州蒙蒂賽洛豐收節
9月10日-12日
Monticello, VA
40多場家居生活講座
Heritage Harvest Festival

4. 9月19日週六,在Montgomery的歷史中心城區,會舉行一整天的紅酒音樂節,音樂表演向公眾開放,從早10點一直持續到晚上9點,而品酒活動則是從中午11點到晚上7點,有16家酒廠參加。品酒套餐包括5種酒類和1個紀念玻璃杯,網上預定價格為25元,現場購票則為30元。同時呢,現場還設有兒童活動區,方便您帶上孩子一起前往。在涼爽的秋日週末,品上幾杯紅酒,享受著美妙的德州音樂,聽起來真是愜意、令人十分嚮往。
蒙哥馬利郡紅酒音樂節
9月19日,週六
Montgomery County, MD
16家紅酒酒廠參展,全天德州音樂表演
Montgomery Wine and Music Fest

5. 關註一下華府地區的展覽信息。脫口秀女王奧普拉、網球名將小威、資深帥哥布拉德·皮特、 大法官索托馬約爾、第一夫人米歇爾…這些不同領域的名人們齊聚一堂,除了是在蠟像館,還會在哪裡?國立肖像館在舉辦一場題為“眼球波普:聚焦名流”的主題展覽,通過繪畫、照片、雕塑、印刷以及視頻的形式,表現了53位在不同領域有著傑出成就的名人。展覽的作品有很多是首次問世。為了籌備這次展覽,博物館特地委託了由歷史學家和資深策展人組成的委員會,挑選出這些展品。通過這場展覽,您也可以全面檢視對當代美國有重要影響力的、各行業的領軍人物。
眼球波普:聚焦名流
國立肖像博物館
8th St NW & F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1
53位美國當代名人
Eye Pop: The Celebrity Gaze

6. 郵票,作為極具投資潛力和升值空間的藝術品,近年來格外受到關注。全世界最昂貴的郵票就是1856年發行於英國殖民地圭亞那,的洋紅色一分錢郵票了。當時,在圭亞那,郵票奇缺,因為英國新印刷的郵票還沒有到達,只好在當地趕製了少量的洋紅色1分和藍色4分郵票,這些郵票印刷的非常粗糙。其中,洋紅色一分郵票主要用來貼新聞報,因此非常罕見,當今存世的只有一枚孤品,曾經在2014年的蘇富比拍賣行上以950萬美元的天價成交,這枚郵票是至今拍賣過的最貴郵票,而且業內人士相信,這枚郵票仍然有至少60%的升值空間。現在呢,這枚郵票正在國立郵政博物館展示,感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全世界最昂貴的郵票
國立郵政博物館
2 Massachusetts Ave NE, Washington, DC 20002

7. 外出旅遊的時候,我們常常會給朋友和親人寄上一張明信片,寄託相思,分享快樂。但您有沒有想到,明信片,也可以作為一個傾訴的“樹洞”,寫上自己不為人知的秘密,拋卻沉澱已久的痛苦呢?同樣是在國立郵政博物館,正在舉行“寄送秘密:一張明信片的力量”的展覽。 500張精心設計的明信片由世界各地的人們匿名寄來,承載了寄信人的不同的人生故事,有悔恨、恐懼、背叛等等。同時,還有一個由25萬張明信片組成的金字塔形展品。主辦方希望通過這場展覽,幫助人們走出生活的陰暗面,迎接陽光燦爛的積極人生。
寄送秘密:一張明信片的力量
國立郵政博物館
2 Massachusetts Ave NE, Washington, DC 20002
25萬張來自世界各地的匿名明信片
PostSecret: The Power of a Postcard

數字華府

1. 《新聞周刊》於今年8月公佈了一份全美前500高中的名單,其中,位於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的托馬斯傑克遜科學技術高中位居榜首,這已經是該校連續兩年名列全美高中之首了。這所學校有100%的學生畢業率和99.8%的大學入讀率。同時,以貧困學生成功人數為標準的單項排名中,該學校排名第24位。另外,馬州的普爾思維高中也榜上有名,位居第110名。
數據來源:News Week

2. 在美國生活,個人信用如果不佳的話,可能讓你在經濟上寸步難行,而華盛頓特區在這一點上尤為明顯。根據保險網站的一份調查表明,在特區,信用不好的業主的房屋保險金額,平均比信用好的業主多出185%,而信用紀錄表現一般的業主,也比信用紀錄較好的業主,要多花費61%。這個差額,在全美,都是數一數二的高。最好的應對辦法呢,就是按時付費、減少負債,及時糾正信用報告的錯誤。
數據來源:InsuranceQuotes.com

3. 生活在馬州Montgomery郡的居民要注意了,今年該郡的“紅燈罰單”比2012年多出了300%。主要是因為蒙郡更新了攝像系統,被抓到的違規車輛在實際違規車輛中的比例,由原來的10%-20%,提高到了80%-90%。紅燈右轉不停車,很有可能就會收到一張75美元的罰單,這比普通的超速罰單還要高出不少。這裡提醒各位司機朋友們,紅燈右轉時,無論是否有車輛通過,一定要先停車觀望,再低速通過。開車時一定注意,小心駛得萬年船。

華府聚焦
8月12日發生在天津的大爆炸,震動了整個世界。這麼巨大的人禍發生的真實原因,我們至今難以得知,我們能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和家人,把災難的損害減少到最小。為此,我們採訪了維州菲爾克斯郡消防局(Fairfax County Fire and Rescue Department)的負責人,請他為我們分析一下,在美國,這樣的災害是否可能發生。

根據麥克納馬拉隊長(Battalion Chief Kerwin McNamara)的分析,這樣重大的爆炸災害在美國的居民區,是不會發生的。那麼,如果遇到普通的火災或是爆炸事件,我們應該怎樣保護自己呢?

上個月在巴爾的摩市,一名剛剛從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畢業的中國女留學生因為一氧化碳中毒,而喪生。麥克納馬拉隊長也提醒華人,要注意安裝一氧化碳探測器。那麼,如何識別一氧化碳洩露?一氧化碳中毒,又有哪些初期症狀呢?聽一下麥克納馬拉隊長的講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