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土石流 台遊客遭倒樹壓 1死4傷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訊】四川峨眉山景區5日下午發生坍方,2棵樹傾倒壓到人,1台灣遊客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死者為48歲女子吳明珠,傷者仍在醫院治療中。

華西都市報報導,峨眉山景區雨大風大,在5日下午約5時50分,因土石流造成交通中斷。經風景區工作人員指示繞道下山離開,部分遊客在行進時,又遭遇土石流,步道旁2棵樹突然傾倒,造成1名台灣遊客因傷勢過重,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台灣觀光局上午通報,死者是參加東南旅行社8月30日到9月6日所舉辦大陸四川九寨溝峨嵋山旅行團。

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周繼祥說,死者吳明珠的丈夫與弟弟隨行,4名傷者分別為69歲的傅祖宏、50歲的張貴卿、53歲的朱秀雲及24歲的邱群凱,送往峨眉山市人民醫院治療。

周繼祥表示,旅行社已安排吳明珠在台家屬赴大陸善後。據了解,依過往例子遺體將在當地火化,不過,家屬希望將吳明珠遺體送回台灣。目前,海基會已告知陸方,希望協助善後事宜。

據悉,東南旅行社已為該團旅客(全團均是親友團)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意外死亡險新台幣500萬元,醫療險2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