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台灣嘉年華為學校籌善款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訊】社區廣角鏡(413)昆士蘭台灣商會8月29日舉辦了第四屆嘉年華會。來自台灣的中正國中繩仙藝鈴隊的精彩表演,還有「辦桌」,結合當地的社團演出,讓澳洲社會了解台灣﹔同時也為學校籌募建設經費。

配合澳洲昆士蘭的多元文化週,一年一度的台灣嘉年華8月29日在新利班山小學舉行。由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正勝帶團的基隆市中正國中繩仙藝鈴隊,讓大家看到台灣民俗藝術之美。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正勝:「希望給大家能夠想想台灣的文化之美,分享給我們當地的所有朋友。」

基隆市中正國中吳坤山校長:「跳繩、陀螺、扯鈴那三項融合起來,配合音樂,還有舞蹈,所以就形成一個非常活潑,青少年非常喜愛的一種運動。」

新利班山小學學生有趣的中英文唱遊,昆士蘭客家會的採茶舞,澳亞藝術交流協會的高山青,昆士蘭國樂社的演奏,展現臺僑的才藝與活力。臺下民眾一邊品嚐周邊美食攤位的台灣小吃,一邊欣賞舞臺精彩的節目,台灣嘉年華又一次成功的展現澳洲的多元文化社會。

大紀元、新唐人舉辦的攝影比賽,吸引民眾的眼光。

今年台灣嘉年華的另一主題,晚間台灣特有的「辦桌」文化,總舖師在當場一展廚藝,讓海外僑胞重溫早期的社會生活,澳洲民眾為之驚艷。

澳洲國會議員格雷姆•佩雷特(Graham Perrett):「我一直都為能和台灣社區合作而感到高興。他們勤於工作,同時也知道怎麼享樂。因為此嘉年華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為新利班山公立學校慈善募款。」

這次活動結餘,將捐給新利班山小學,作為建設經費。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李秀佩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