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正老照片展 –重溫回憶感慨時光飛逝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訊】社區廣角鏡(414)南投縣竹山鎮延正社區為了增進社區的凝聚力,特別舉辦老照片回顧展,藉由社區老人回憶早期生活的點滴,促使隔代感情上的增進與了解彼此間生活的異同。

外婆帶著孫子騎腳車、牽著水牛犁田耕種,還有這張手裡拿著竹筷烤肉的相片讓今年80多歲的張瓊老阿嬤,感慨時光飛逝。

民眾張瓊:「舉辦婦女會,我就去參加,舉辦這個烤肉活動,感慨到日子在過,真的好快。」

而這張被媽媽抱在懷裡,笑的樂開懷的小娃——就是管梅秀,轉眼也50多歲了。

社區發展恊會理事長管梅秀:「這是幼兒時候的照片,看起來沒有很多歲,可是我的照片也有50年了 ,所以也是一個珍貴的回憶。」

社區收集這些近百張五、六十年代的泛黃老舊照片展覽,不僅喚醒老阿公阿嬤長久的記憶,也希望下一代能了解,早期先人純樸刻苦的農村生活。

里長曾庶坪:「把我們以前從托牛車,如何耕種,把稻谷帶回來,這種時代做一個回味,回流,看到早期的農村生活,讓我們下一代人知道以前的人原來就是這樣生活。」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管梅秀:「讓老人家有一些互動 ,或一些回憶,可能要請他們出來社區活動,會比較樂意呈現這樣。」

老舊照片展除了開啟塵封已久的記憶外,也幫助老人與社區居民間的互動,增加社區凝聚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李金菊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