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第三輪 大小威小德齊晉級 納達爾爆冷敗北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2015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進行第三輪賽事。女單頭號種子、衛冕冠軍小威廉姆斯對上同胞馬泰克,以3-6、7-5、6-0逆轉晉級16強。男單方面,世界排名第8的納達爾,先贏2盤,之後,連輸後3盤,敗給排名第32的佛吉尼尼,無緣晉級。

美網公開賽女子單打的部分,小威廉姆斯對上也是來自美國的馬泰克(Bethanie Mattek-Sands),一開始遭遇麻煩輸掉首盤,但立即回穩,最終以3-6、7-5、6-0拿下勝利。

有望奪得今年大滿貫冠軍的小威,若能衛冕美網,將追平擁有22座大滿貫冠軍的德國施特菲•葛拉芙(Steffi Graf),並列世界第一。

小威廉姆斯:「我只覺得貝莎妮打得真好,我必須調整自己來適應她,我最後有抓到節奏,直到第二盤結束。」

至於男子單打的比賽,世界排名第8的納達爾(Rafael Nadal)運氣不太好,先贏2盤,後輸3盤,敗給大會第32種子的佛吉尼尼(Fabio Fognini)。

網壇4大天王之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今年表現明顯不佳,四大賽事全部落空,也終止了個人連續10年,每年至少抱走一座大滿貫冠軍的記錄。

再來看男單的另一場焦點對決,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Djokovic)以6-3、7-5、7-5擊敗意大利人塞皮,晉級16強。

一週以來的酷熱天氣,許多種子球員紛紛淘汰出局,幸好週五天氣變得涼爽些,小德也發揮正常實力。

德約科維奇:「我覺得這是一個具體的例子,就是撐下去,耐心等待機會。當機會出現,你試著抓住它。」

另一場女單第三輪賽事,本屆美網最年長、35歲的大威廉姆斯,以6-3、6-4俐落解決本屆最年輕的18歲瑞士新秀貝琳達•本西奇(Belinda Bencic)。

一同晉級16強的大小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Serena Williams),如果兩姊妹再晉一級,就有機會在8強賽碰頭。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