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下周亮相 專家:屏幕將大不同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訊】蘋果公司(Apple)下一代新手機將於下週三(9月9日)公開亮相,iPhone屏幕首度添加的Force Touch感壓觸控技術也將和大家見面。專家表示,iPhone6S的屏幕將和其他蘋果的產品有很大的不同。過去幾週,一些產業觀察家與分析師認為,蘋果iPhone的Force Touch感壓觸控技術和Apple Watch和新筆記本電腦MacBooks的技術是一樣的。

但是,《商業內幕》9月4日援引科技網站9to5Mac編輯古曼(Mark Gurman)的話說,iPhone6S運用的科技將和之前的iPhone很不一樣,蘋果可能也不會把它叫做「Force Touch」感壓觸控技術。

古曼表示,許多報導均認為,iPhone的Force Touch和MacBooks與Apple Watch上的Force Touch技術類似,只是功能性更強。

但是,他卻認為,蘋果公司有可能會對新iPhone上的Force Touch技術賦予不同的名字。據古曼的可靠信息來源,新手機的Force Touch能夠辨識用戶滑手機與按壓屏幕強度的差異,而決定執行不同功能,這項新功能比起Apple Watch屏幕和MacBooks觸控板的敏感度又更提升一級。

Apple Watch的Force Touch基本上是另一個按鍵,因為Apple Watch的屏幕太小了。

然而,iPhone6S將是所有iOS操作系統中,運用最多快捷鍵(Shortcuts)的裝置,這些快捷鍵將被用來操作不同的功能。

雖然iPhone的Force Touch感壓觸控技術尚未正式宣布,但一些應用程序(App)開發商,已經思考如何針對此技術改進它們的App,以吸引更多新用戶。Astropad和Litely這兩款設計與圖片編輯App,已經將Force Touch感壓觸控技術融入它們的產品,因為感壓對設計、編輯來說會更精準與吸引人。

Astropad創始人羅吉(Matt Ronge)告訴《商業內幕》說:「我們真的希望能夠好好運用Force Touch不同的觸控感壓。」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