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前常委出乎意料閱兵式露臉 幕後事皆詭異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習近平9.3大閱兵,露面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江澤民曾慶紅和李鵬最出乎外界預料,因為在閱兵之前,有關三人的詭異曝料都有顯現。

9月3日習近平大閱兵後,英國BBC報導針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的出場,特別指出江澤民站在中國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左側;李鵬也出現在天安門城樓上;電視畫面中還出現了被傳聞熱議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報導評論說,關於江澤民和習近平觀點不同的傳聞時有出現;由於中共政治透明度不足,這些傳言很難驗證。

報導還指,江澤民於2002年卸任中共總書記,直到2004年9月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才辭去中央軍委主席;並指出中共官媒《人民日報》7月在評論中不點名地批評了「退位領導仍然干政」的現象,而且近期從中共中央黨校入口移除了由江澤民題寫的石雕。

江澤民本次露面令外界感到意外,除了以上原因之外,主要還與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7月30日被開除黨籍,步其同僚徐才厚的後塵有關。徐、郭二人都是江澤民親自提拔扶持,有意安排架空前任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的鐵桿式人物,兩者都被拿下,從習近平王岐山反腐「上不封頂」的口號推斷,外界認為江澤民已經是在責難逃,被控制起來的可能性極大。更何況還有與其關係密切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在6月11日被判處無期徒刑,周永康認罪伏法的表態,外界推測已經把江澤民和曾慶紅兩「恩主」全盤交代。

曾慶紅被認為不能出席閱兵式的推測,除了周永康與其同是石油幫因素外,還在於今年3月之前中共黨媒對「慶親王」的大批判,以及被認為是其心腹馬仔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落馬,還有疑為曾慶紅操控的政治富商郭文貴公開跳出來和王岐山叫板。當時外界有評論說,習近平陣營與曾慶紅雙方等於已經公開宣戰,抓捕曾慶紅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至於李鵬的露面使外界感到驚奇,主要是此前傳其身體病重,已經幾次病危,甚至連其女兒李小琳都不顧自己中共黨員身份,親自到內蒙寺院為其求壽祈願。海外博聞社曝料說,李鵬曾被其主治醫生下令,不能出席閱兵式那樣「高風險」的活動。

從中共央視播出的畫面看,雖然三人露了面,但是江澤民出場時旁邊需要侍衛人員扶護;李鵬站在觀禮台前,左手緊抓護欄不敢鬆開;曾慶紅在江澤民身後下台階時腿有點瘸,緊閉雙唇咬著牙關,一副強作笑臉的表現。據此推斷,三人的身體都不怎麼樣。

目前,三者雖然露面了,是主動露面,還是被動露面,仍然是個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