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陸下半年再流失 14 %外匯存底

【新唐人2015年9月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9月5日的報導,英國巴克萊銀行近日發布報告稱,中共對人民幣貶值引發的震盪缺乏預見。為平抑這種震盪,中共不得不動用外匯儲備(外匯存底)干預市場。但這種干預是不可持續的,因此,巴克萊預計,今年下半年人行將流失14%的外匯儲備。

人民幣重貶效應 中共始料未及

陸媒《華爾街見聞》9月3日報導,巴克萊報告稱,人民幣貶值引發震盪之大,可能連中共政府也是始料未及。

自8月11日人行(中共央行)大幅下調人民幣中間價,引導人民幣重貶,市場對中國經濟放緩擔憂,全球連續數天暴跌。

巴克萊認為,中共向外界釋放自相矛盾的信號,先允更多市場因素決定匯率,事後卻又動用外匯來干預匯率。可見其未曾預見市場的反應會如此劇烈。

此外,近日人行宣布,10月15日起將對遠期外匯買賣交易的金融機構課徵20%「外匯風險準備金」。市場認為人行此舉將提高做空人民幣的成本,打壓對賭人民幣貶值的遠期外匯市場,外媒解讀,中共為避免過多資金加速外流。

巴克萊報告指出,中國8月分外匯儲備已驟降1,220億美元,而7月降幅僅500億美元,目前中國外匯儲備規模減至3.5兆美元。而這種干預政策不可能持續,人行需要考慮外匯儲備下降以及流動性不平衡造成的成本。如果按照目前外匯儲備下降的速度,人行將在今年下半年再流失14%的外匯儲備。

彭博:人民幣將貶至6.50附近

據彭博向多位分析師的調查,中國外匯儲備將從7月底的3.65兆美元下降至年底的3.45兆美元,而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將在今年繼續貶值1.6%,至6.50。人行迄年底前每月將消耗外匯儲備約400億美元,部分用來支撐人民幣。

人民幣貶3週 資金外流2千億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外匯存底去年接近4兆美元,此後就減少了3,400多億美元。

高盛經濟學家報告顯示,人民幣穩定性和資本外流列為最大的擔憂,估計人民幣8月開貶以來,資金撤離中國速度加快,達1,500億至2,000億美元。中共正設法採取措施避免過多資本外流,部分大型陸資金融機構也正在增強對企業客戶大額匯兌交易的內部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